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生活見聞/好個人情味水餃
Feb 17th 2014, 18:54


圖/Swawa
星期天的下午,載著小兒子騎車隨意逛著,來到市場,就順便去買兒子愛吃的芋泥包子。

正巧,老闆娘坐在門口包餃子,我聞到肉餡味直稱:「好香!」

「我包的餃子好吃的咧!絞肉是全瘦肉,怕有筋,還得用刀子再剁一下,加上粉絲、韭菜、高麗菜、麻油攪拌,當然好吃。我們家從不吃外面的餃子,我好久沒包餃子了,是女兒想吃,這才包的。妳不急的話,我煮幾個請妳吃。」

「好哇!我真幸運!能吃到妳包的餃子。」我也就不客氣的留下來一飽口福了。

「我記得妳都是星期二早上來買菜的嘛!我好久沒包餃子了,妳又是第一次下午來買我的包子,也算緣分了。」

在跟老闆娘談話之際,只見一個個肥胖的餃子從她的手中擺在大盤裡,老闆娘的兒子在一旁幫忙煮水下餃子,不一會兒的工夫,熱呼呼的餃子就端到我們面前。

兒子在一旁早已虎視眈眈,終於等到餃子上桌,哪還客氣,囫圇吞棗了起來,邊吃邊讚美:「好好吃啊!」

這時老闆拿了一盤烤雞走了出來問兒子:「弟弟,要不要吃雞肉啊?」

「老闆,不好意思,吃了你們的午餐。」我咬著水餃說。

「沒什麼!有緣嘛!」

自從吃過這家又大又好吃的山東饅頭後,我一、兩個星期便會上門一次。老闆又瘦又高,是個古意人,老闆娘的外型跟老闆成反比,她是個開朗又直爽的山東大嬸。我除了喜歡吃他們家的各式饅頭,對於老闆娘精心調製及保證用天然食材做餡料的包子,也很愛吃。

饅頭買久了,跟這一家子也相處像朋友似的,有時還會閒話家常。沒想到今兒個能吃到他們家的私房水餃,真是賺到了。

嘗了幾顆水餃,跟老闆娘辭行,她還塞了一大袋的肉餡和餃子皮給我:「拿回去,自己包。」

回程中,兒子對老闆娘的熱心招待,有種說不出的開心感覺。

「阿力,這就是人情味,你可是領受到啦!」

意猶未盡的兒子,想趕緊回家包餃子。

在寒流來襲的時候,我們能吃到滿滿人情味的餃子,身上不禁暖和了起來。

 / 圖/Swawa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