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明天記得愛上我 洛杉磯區心得
Jan 18th 2014, 15:59, by Emibear

作者Emibear (小M)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明天記得愛上我 洛杉磯區心得

時間Sat Jan 18 15:59:47 2014

今天衝了這部電影,應該說有點巧(? 最近的事情很多,精神壓力很大 甚至出現了士杰在電影裡提到的情況XD 每次站上貨架都想說要是腳滑摔下來,能撞到頭住院個一個禮拜就好 今天攤在自己房間的地板上,原本想說上五版閒聊區 發個一句,我也有想被東西砸昏的感覺,到底該怎麼辦啊..... 結果用手機手滑(真的是手滑)而點開石頭臉書分享電影在洛杉磯上映的那則發文 查詢後發現上映的電影院就在我去店的路上 心一橫就想說先溜去看個電影再回店裡 因為我滿喜歡看電影的,老實說也沒想到這部片這麼快在洛杉磯上映XD 所以從決定要去看電影時心情就算還滿愉悅的 總評來說是好雷,加上國片,我給四顆星 不同於很多國片很愛無病呻吟,明天記得愛上我的故事題材我算很喜歡 很平易近人,劇情推演、人物對話也都寫實 是個會發生在你我身上或周圍的故事,也是我覺得有幾幕滿感人的原因 以下是有雷心得 有點瑣碎 首先 三三真的超可愛的啊我的媽啊!!!!!!!!!!!!!!!!!! (我一定要用全形驚歎號來表示我的心情) 不論是說出「我是做半導體的。」還是跟偉中說「你知道這裡是Gay bar嗎?」 還是被人丟在家樂福不自知認真買東西的樣子 都超可愛的!!!!!!!!! 而且我真的覺得石頭的眼睛好適合演三三喔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眼睛超可愛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我承認我有約三秒突然後悔三月演唱會門票為何不買石頭區 好了,先冷靜的回到劇情的心得(吐氣) 看到快結束時,我真的很想問 這是一部宣導不婚主義的電影嗎XDDDDDDDDDDDDDDDDDDDDD (笑臉是怎麼回事#) 即使是三三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說,選老公就要選這種的 愛你比你愛他更多,專情,中肯...... 說實話,我的第一反應也是如此,畢竟很可愛嘛~ 可是,真的嗎? 真的是對方愛你比你愛他更多、他不會玩、誠懇等等因素就能創造出美好的婚姻嗎? 答案是,不一定 即使這樣的對象基本上能提供比較安穩的生活 可是這樣兩人真的就能快樂的過一輩子嗎? 我常常想,是一輩子耶,一輩子,不是五年十年,你要看著這個人 一輩子。 說句狠的話,像三三那種腳踏實地到無聊的人 過一輩子你都不會感覺無聊到要死了嗎? 今天當戀愛還發酵時,可能無聊都很可愛 可是過了十年二十年,無聊是否還能被忍受就是個問號。 這麼一想,Mandy的憂慮好像也不是沒有道理。 但雖然有道理,Mandy這角色還是讓我在電影進行到一半時皺起了眉頭 其實她哥說的也有些準確 Mandy想戀愛戀愛,要失戀就失戀,想結婚就結,不想結人就跑 做事太浪漫衝動,把三三甩到一邊後才發現自己懷孕 跑回去找對方,結果人家還癡癡等她 我的天哪,這女的運氣也太好了吧!!!!!!!!!!!! (沒錯,這就是我看到他們在公寓復合相擁時的心聲) 到底分手多久,我實在有點好奇 好險戲中Mandy也是個老實的女孩,要是換到現實世界 三三你這標準給人家做免錢老爸的!!!!!!! 因為跟Mandy比起來,阿鳳就慘上許多 但阿鳳比Mandy成熟、溫柔體貼,硬要說的話,阿鳳應該要更幸福 可是她的日子已經呈現死寂,結婚九年有一個孩子 最後還發現丈夫不只是同性戀,同時還出軌了 盡力做個好妻子跟母親,結果九年後卻換得這樣的情形 (這片真的是在宣傳不婚吧) 片中讓我鼻酸的地方,就是當阿鳳帶著兒子看到自己丈夫出軌那幕 她很震驚 當時下雨,她臨時從公司出去接小孩,身上三分之一是濕的 在這麼狼狽的情況下發現自己丈夫出軌 可是當阿丸問「那是爸爸的朋友嗎?」 阿鳳語調算是自然的回答「是吧....你要不要去吃點心?」 然後在餐廳看著兒子吃東西時,還微笑問著「好不好吃?」 這就是母親 在自己瀕臨崩潰邊緣的時候,還記得自己的小孩 記得要笑,要像平常一樣,把最好的留給孩子 當時不禁就想起了我媽 從很多方面來說,跟阿鳳真的很像 從小大到,我很少見她哭 還記得有一次爸媽吵很兇,當時大概也才小學二年級,吵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 隔天中午我在客廳看電視,我爸在沙發上睡著 我媽突然上樓,小聲的問我「你要不要出去玩?」 我點了點頭,然後小心翼翼的越過客廳,電視持續放送 我們迅速打包了行李出去環島了大概三四天 到現在我還記得中途還去了宜蘭童玩節 當時我媽整路都沒有難過的模樣 好像媽媽都是這樣的(至少我媽是XD 難過到想離家出走可是卻不表現悲傷 三更半夜跟著救護車送我爸到急診室,哭了通霄,隔天還是回來正常的送我上學 用盡全力要給小孩最好的生活 所以這樣的阿鳳在我眼裡看起來,套句俗話,是最倒楣的 這麼努力,這樣犧牲,可是卻得到最多傷害。 可是最後一段婚禮,我覺得很有意思 直到結婚現場,Mandy看起來仍來是徬徨的 雖然我前面真的一度覺得她爽翻了,根本撈到個好男人 可是看到她的表情後,我覺得她和三三,還是有些可憐的(抱歉一時選不到更好的詞 因為懷孕而回到結婚個選項,可是他們真的是否適合彼此,未知。 Mandy和三三這條線,雖然結束在結婚,可是充滿未知,並不是傳統幸福快樂的結局 就如同阿鳳所說的,人生並不是你想得很周全,就是很幸福的。 他們可能真的越來越相愛,白頭到一輩子 也有可能越過越精神疲乏,窒息在婚姻生活裡 所以他們的婚禮,卻沒有太多幸福婚禮的場面 只有三三始終老實的臉,跟Mandy依舊不安閃動的眼神 反觀偉中跟阿鳳這裡 兩人走上了離婚,可是卻在步出會場時,被眾人像拱新人那樣灑花而出 我覺得不是諷刺,是真的暗示他們走上人生的另個階段 花了九年走了一遭,犧牲過、無奈過、痛過,最後再分開 兩人都成長了不少,也或許都更知道自己要些什麼 該怎麼過生活,該怎麼與別人過生活,該過什麼樣的生活 他們比Mandy跟三三更確定 而那句「我們都還是家人」其實我相信不假。 我一直記得我媽在我爸離世後幾年,而我要出國前對我說過一段話 至今也還影響我滿深 她說:「其實我不討厭你爸爸。因為沒有他,我就不會像今天這樣堅強,所以其實,回想 起來,我還滿感謝他的。」 至於有人覺得阿丸以後會很可憐 其實我覺得還好 有個愛自己的爸爸跟媽媽,雖然兩人是分開的 但嚴格說起來情況算不錯 小孩很脆弱、可是同時又很堅強 雖然不是說他不會因為家世遇到什麼欺侮 只是定義上不健全的家庭不見得都只會帶給小孩負面的影響 很多時候,是讓我們長成更溫柔的人 基本上,我就覺得自己長成還算可以的大人啊XD END PS 范曉萱超正!!!!!!!!!!!!!!!!!而且中間唱歌超好聽QAQQQQQQQQQ PS2 婚禮主桌上有位臨演是我國小的老師,看到的瞬間差點尖叫XDDDD --   單眼皮的女生要 統治世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93.126.248 ※ 編輯: Emibear 來自: 71.93.126.248 (01/18 16:00)

ptlin:推...! 01/18 16:18

tzuchun0214:推! 我也喜歡這部片的寫實面 01/18 16: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