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Selling event tickets?

Ticket Cake is the easiest way to sell more tickets online. They will help market & make sure your events are reaching their potential. Get started now.
From our sponsors
加拿大帶骨牛 最快春節後解禁
Jan 17th 2014, 18:44

衛福部長邱文達(左圖左)、外交部部長林永樂(左圖右)等人昨天連袂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圖)。會後,政府宣布進口加拿大帶骨牛肉。
記者程宜華/攝影

繼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後,經濟部、農委會昨天宣布,最快春節後解禁加拿大帶骨牛肉進口及經我公告核准的牛雜碎產品;加拿大同時對我釋出善意,同意啟動台加雙邊投資協定談判,替未來台灣參與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鋪路。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指出,明年起,受惠加國修正普遍優惠關稅制度,我國的貿易競爭對手國,如:大陸、韓國、新加坡等國,已遭加拿大取消優惠關稅。

經濟部官員指出,過去因關稅落差,我方未享公平競爭待遇,經我叩關七、八年之久,且適逢加拿大重新檢視給他國的優惠關稅,加國已允諾「一視同仁」,讓貿易競爭對手國的關稅和我平起平坐。

經濟部官員舉例,以往我自行車輸加國關稅稅率為百分之十三,但大陸等國卻僅百分之八點五;餐具及廚具稅率百分之六點五,優惠關稅國家只有百分之三,兩類產品都是我出口加拿大主力產品,明年起,我國輸往加拿大的產品關稅,將與南韓等國相同。

現行我核准美國進口的牛雜碎產品,未來加拿大也比照適用,近期擬再擴大開放兩國牛唇、耳、背板筋和腹膈膜等產品。

此外台加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已進入最後磋商階段,近期就可簽署。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說,台加洽簽雙邊投資協定可替我加入TPP熱身,因TPP談判設有投資專章,藉由台加磋商過程,有助我掌握TPP談判最新進展。

經濟部長張家祝指出,加國要求我開放帶骨牛已久,頻質疑「為什麼美牛可以,加拿大不行?」隨加拿大「牛海綿狀腦病」(BSE)(俗稱狂牛病)風險已受控制,及全球五十七國對加國帶骨牛肉解禁,解禁是遲早的事,否則我們站不住腳。

張家祝透露,其實去年就應解禁,但我方希望「再磨一磨」,爭取到加國同意啟動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加國貿易部長也於雙邊會談中屢強調,只要解決帶骨牛,投資協定「就不是問題」。

衛福部長邱文達(左圖左)、外交部部長林永樂(左圖右)等人昨天連袂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圖)。會後,政府宣布進口加拿大帶骨牛肉。 / 記者程宜華/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