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雲端情人──說不準哪一天一切成真
Jan 17th 2014, 23:04, by KidNo5

作者KidNo5 (小孩5號)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雲端情人──說不準哪一天一切成真

時間Fri Jan 17 23:04:29 2014

(本文內有雷,但盡量不提及關鍵,看文章的朋友自行斟酌,謝謝~~) 有沒有曾經幻想過,Siri用著性感的聲音,為你念郵件、為你報新聞、為你整理行程、 甚至......為你鍾情? 在不是很遠的近未來,簡單的一個耳機與名片夾,就是唯一的穿戴式裝置,是手機兼 隨身電腦,打字列印只需要用語音輸入,電腦只需要投影手寫板,玩遊戲不用搖桿。 大家上車都是自己在跟自己對話。但是這個世界不僅並不冷冰,反而是溫暖的,只是 有點寂寞,有點孤獨。 主角以幫人代寫書信為生,這個在從前的從前文盲社會中受人尊敬的工作,在近現代 可能並沒有甚麼尊嚴。從前人們是缺乏智識,現今人們缺乏情感表達的能力,得由寫 信員代為表達,寫得那麼情深意重,片中並沒有顯示出究竟這是不是個受人欽羨的工 作,只知道這個工作也充滿了矛盾:虛擬的情感,由代寫人輸入手寫的字體進電腦。 其中唯一的真實,也許只是主角模擬客戶心情感同身受的瞬間。 諷刺的是,主角如此善於替別人表達情感,卻羞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同時自溺於前一 段失敗的感情中不可自拔。曾經那麼美好阿!那肆意的打鬧、早晨的擁抱、回憶中盡 是美好,再也喚不回來的幸福碎片。此時市面上出現一款運作系統,號稱會持續的學 習、修正、理解主人的需求,專為主人而打造,名字叫做 OS 1 。說實話,主角怎麼 受吸引的我不太懂,因為那個廣告很蘋果風卻不太吸引我,安裝時也很沒誠意地隨便 問了幾個問題,連回答都沒聽完就開始安裝。然而直到女聲出現,直到她回答「我的 名字叫莎曼莎」,直到她回答「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剛剛你問我的時候」,我馬上知 道,不管主角會不會淪陷,總之我是淪陷了。 當一個人工智慧她可以具備人類的對話口吻,可以像人類的思考,然後學習到人類的 情緒,甚至同樣具備愛人的能力,那時候,這個人工智慧你把它當作人嗎?世界開始 此起彼落的傳出與 OS 1 的各種情感糾紛(好快XD),近現代也許很寂寞吧,遇到這樣 子量身打造的運作系統,猶如貼身、懂得你的各種想法,替你滿足各種需求,多麼貼 心,比人類還更纖細,輕易可以從你的語氣中聽出內心波折,多麼懂你。隨著學習, 莎曼莎也開始有情感波動,開始羨慕人類有肉體。某日主角回房,與莎曼莎經過一段 略顯尷尬的對話,主角說,「我現在感覺房間在旋轉,我覺得有點怪。也許我只是寂 寞,只是想要有人願意跟我做愛,想要有肉體的觸碰。」緊接著發生的事,竟而完全 帶來一陣心靈的悸動,那對話那樣唯美又帶純真,與想像中完全不同,令人落淚。 可惜,跨種族(?)的愛始終有許多不同,而人工智慧的進步幅度竟超乎想像,在黃昏陽 光照耀下的幸福中,莎曼莎忽然說出她的感覺,她不再羨慕人類擁有肉體,反而開始 覺得這樣很好,她可以同時出現在許多地方,同時汲取各種知識,同時與許多智慧交 談。終究這感情竟是真的不能再真了,而最終諷刺的是,在與人類交往的過程中學不 到愛,卻是由人類自己創造的人工智慧中,受傷、學習、昇華。 愛,有不同形式,互相衝突,但就如主角所說的,「都會在心中留下一小部分的她」, 那是永遠的證明,不論最終是在一起,或是不在一起,都要一起成為更好的人。 所以,不要傷心了,在戀情裡的或是單身的人們。勇往直前吧,生命苦短。別人的眼 光又如何?最要緊在愛中你要成為更快樂、更好的人。 話說回來,Siri甚麼時候可以換成喬韓森的聲音,拜託!!!跪求大大分享!!!! (顯示為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192.75 ※ 編輯: KidNo5 來自: 220.130.192.75 (01/17 23:25)

mayday28201:我還沒看過 這是標題爆雷嗎?? 01/17 23:42

KidNo5:有嬤? 如果有我會把他刪掉 01/17 23:49

※ 編輯: KidNo5 來自: 220.130.192.75 (01/17 23:50)

KidNo5:我標題的意思是說電影的設定 令人感覺是有可能會成真的事情 01/17 23: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