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為愛痴狂後的小小心得
Dec 19th 2013, 01:53, by iceivy

作者iceivy (沒有新暱稱)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為愛痴狂後的小小心得

時間Thu Dec 19 01:53:02 2013

第一次在台劇版發文,內容有些自我感受,如不認同還請見諒(鞠躬) 我是上個禮拜才進入自由的年代,基本上姊姊我已經很少看電視了,是後來 偶然在網路報導看到這部片的介紹,覺得這個故事的設定很有趣才開始看的 (不是因為特別喜歡哪一個演員,但是有看到一些預告,覺得男女主角的氣質 很清新)。 真的讓人很驚豔這部戲,雖然還是有一些偶像劇的老梗,但故事的架構和內 涵都是完整的,劇情節奏也很流暢,我相信不只會打動經歷90年代的人,應 該也很多年輕人喜歡,因為是關於青春的故事吧! 第五集以“為愛痴狂”這首歌貫穿了整集,本來就很喜歡這首歌了,所以 不管是人維的吉他告白還是最後川恩的合舞,音樂只要一下,搭配這青春 的氛圍,著實讓姊姊我感動萬分(順便感傷已逝的大學生活,拭淚)。 於是這幾天一直聽著這首歌,然後不知不覺得,竟然想起以前報導的,關於 奶茶和陳昇這段特殊的情感……突然覺得……. 其實流川和嘉恩的設定,是不是有點像? (請看VCR) http://www.wretch.cc/blog/jubypeng/12957343 流川不管是經歷還是學業都像是嘉恩的老師,而流川也是目前本劇中唯一 賞識嘉恩這塊璞玉的伯樂,單純認真率真,有點傻氣不懂情理(跟生活環境 有關吧XD),但是其實是貼心又聰明,而嘉恩對流川的崇拜和景仰,更是顯 而易見。 流川教她了解自己,理解什麼是自由,為自己而活不是為他人眼光而活, 重點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仔細想想,我也是都是大學這個階段才真正學習到這些道理) 而文中敘述陳昇和奶茶,陳昇對奶茶這個徒弟是很嚴苛的,每句話都說的重 ,也說到心坎裡,告訴她唱片專輯是歌手的心血,不能隨便送人。在某年的 演唱會上對著全場的觀眾斥責奶茶說:“我一向尊重演出,我不認為一個歌 手在唱歌的前5分鍾才到,能把一首歌唱好,我的學生我沒教好,是我的錯, 我跟大家道歉。”說完,只留下劉若英一個人在臺上。 我覺得陳昇和奶茶的感情,是無法定義的,有愛情有友情有恩情有親情,像 情人像家人像知己。先不論這報導的真實性,也許有些許戲劇化,但陳昇和 奶茶的感情肯定不簡單 再看VCR (演唱會互動很有FU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TRmDgJZJA

[embedded content]

我希望,流川和嘉恩也是如此,因為只有愛情的情感關係,其實是很薄弱的。 (雖然陳昇跟奶茶也沒在一起拉XD) 因為這齣戲,時時讓我想起以前大學的生活,尤其是社團的朋友,當時一起 辦活動一起嬉鬧一起成長,還有更多誤會吵架不諒解冷戰.快樂和難過的事情 ,其實是一樣多的。 上個月某一天晚上,接到以前社團的朋友打電話來,不是 來聊天說地,他為了來跟我說一聲對不起,遲了五年的道歉。 之前版上大家很熱烈的討論著關於片尾的一些意涵,我也看了很多次。姊姊我 年輕的時候很愛看關於青春友誼的日劇,例如愛情白皮書/野豬大改造/求婚大 作戰 (真的有年紀了XD) , 雖然很不想這樣說,但是“青春的故事,一定是有遺憾的”,就是有遺憾才讓 我們念念不忘,不然怎麼會是青春的故事? 我個人希望結局不要是Happy Ending(大家不要打我),最起碼不要太完美, 可以停在大家各自追求自己的未來,就像片尾一樣,下車是為了更大的理 想和自由,並不代表就再也沒有關係了。 哎,很久沒看到讓人這麼怦然心動的螢幕小情侶,導演和編劇把小情侶的 曖昧情愫表達的真是讓我……哎喲! 期待不自由的禮拜五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9.62.32

dannyace:每次一提到爲愛痴狂 就一定會想到奶茶和陳昇QQ 12/19 01:57

lulushowfi:推原PO的那句"青春的故事,一定是有遺憾的”,就是有遺 12/19 01:59

lulushowfi:憾才讓我們念念不忘...整個有被打到內心深處 12/19 02: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