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繼承者們 11&12 三角戀超有感
Nov 18th 2013, 20:38, by i6123

作者i6123 (螢光蟲)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繼承者們 11&12 超有感

時間Mon Nov 18 20:38:54 2013

昨晚睡前追完進度,超大爆點害我失眠,後遺症延續到今天,只要一有空檔就無法控制 一直想劇情,有點感想憋在心裡好難過,不得不寫寫抒發一下淺見 XD 11 & 12集無疑是大有斬獲的兩集,不管是金嘆、車恩尚和崔永道的三角關係,揭露金嘆 庶子的身分,還是金元與金嘆的兄弟情,都有明顯的進展 嗯……但我無能全部都分析,就挑一直在我腦裡迴旋不已的三角戀來寫好了XD 金嘆&車恩尚 其實從一開始一直到第10集,我一直覺得金嘆與車恩尚的愛雖然有理由,但沒有強烈到兩 人非在一起不可,所以即使我站在腎臟夫婦這一邊,另一隻腳卻默默跨到崔永道那邊去, 雖然知道不太可能,但仍暗暗希望有一天恩尚可以看到永道的好,慢慢的朝他靠攏,但 是在看了11&12集以後,我似乎開始了解金嘆與車恩尚之間那種誰也破不了的羈絆與牽掛 兩個人身在充斥名門望族的帝國高中,卻都有最深、最沉重、最不可告人的秘密:金嘆 對外雖是帝國集團的二兒子,事實上卻是小三的兒子;車恩尚看似爆發戶,其實窮到不 行,媽媽在豪門幫傭,還是殘疾人士無法說話,這些在一般的環境中看來或許沒有什麼, 但很不幸,他們偏偏身在帝國高中,一個只要稍稍被人抓到把柄就無法生存的地方,因此 當這兩個同樣擁有悲傷靈魂的人相遇,就好像找到相同頻率,之間的牽絆不言而喻。 金嘆跟車恩尚就像是兩片拼圖,單獨存在時各自有著缺角,而相遇後卻能如此投合,能互 相補足對方構成一幅完美的圖,而這一點在這兩集更是描寫的特別深刻。 當金嘆、車恩尚與崔永道三人在馬路中間牽扯不清,嘆伸出手希望恩尚跟他走,恩尚緩緩 的舉起雙手握住了嘆,那一刻我真的以為恩尚準備丟下永道跟著嘆離開,但是當嘆阻止恩 尚大喊:「不要!」,我才知道我完全猜錯,我無法看出恩尚的心思,但是嘆卻能在恩尚 開口之前,就明白她的選擇,他懂她的心,所以之後嘆遇到永道時,他問了恩尚的情況: 「她早上哭得很厲害嗎?」嘆知道恩尚離開是被現實逼迫下不得不的選擇;因為明白,所 以嘆在學校選擇無視恩尚,唯有這樣才能讓恩尚不再為難。 而金嘆與車恩尚的了解與默契是互相的。 金嘆對Rachel與Rachel媽坦承身世後,他跑到恩尚打工的咖啡店希望獲得溫暖,當嘆與 恩尚面對面,他一句話沒說,只是哀傷、無力的望著恩尚,眼淚隨即從眼角滑落,而恩尚 其實在嘆流下淚時就已經覺得不對勁,因為總是堅強拉著恩尚,說會打破限制的金嘆, 居然會如此無助的出現在她面前,我非常喜歡車恩尚連金嘆一個字都沒說,就感受到他的 悲傷,然後跟著金嘆一起流下淚,這表示兩個人真的是靠「心」在溝通,之間的連結之深 真的沒有人切得斷。 看到這裡,我瞬間了解永道注定無法得到恩尚的愛,所以雖然心痛,但是拜託編劇希望 之後永道不要太傷啊 崔永道&車恩尚 這兩集開始,崔永道終於逐漸脫離小屁孩的行為模式,開始用他IQ 150的腦袋思考,不再 以欺負、作對的方式表達關心,這對他真的是一大進展,而當他逐漸發覺自己對恩尚的心 意後,兩人的相處也起了變化,等了好久騎士永道終於稍稍現形了,雖然還是有點欠揍就 是了。 兩集看來最有趣的是,永道在知道恩尚的秘密後,其實不打算拆穿她,依照他以前的作風 一定不會放過機會,必定大做文章把學校搞得天翻地覆,但自從恩尚在永道毫無防備時 釋出真正的關心觸動他的心,對於恩尚他已經慢慢軟化,漸漸不再挑釁 永道表面像棵荊棘,對人毫不留情,扎的別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其實心裡住的,也是一個 孤獨且滿是傷痕的靈魂。 先前永道與恩尚再一次在便利商店遇到時,恩尚問永道為什麼明明那麼有錢,卻老是泡在 便利商店 「因為在這,不管一個人吃什麼都不會顯得奇怪。」 永道表現在外面的戲謔與無所謂都只是保護自己的偽裝。 但因為他之前太目中無人、太為非作歹,所以當他想要做回好人時,恩尚卻不願領情,被 逼急的他只能憤怒的回嘴表達自己的想法 「我能怎麼樣?我都不知道要怎樣治療我的傷,我能對你的傷怎麼樣? 我只覺得妳走了,我很感傷;而妳現在回來了,我很高興,妳的祕密… 很沉重…就這樣而已。我有說會對妳怎樣嗎?」 「你對別人做的事,我見識過很多次了,你不是也對我做過嗎?」 「所以我現在對妳什麼都做不了不是嗎?只能說想跟妳一起吃麵。 算了,沒辦法跟妳玩了,麵下次再吃。」 第一次看到永道用這麼激動的方式說出心裡話,但說實在,他表達情感的方式仍沒有那麼 純熟,不知道該如何收尾的他,只能像小孩耍脾氣,用吃麵結束話題,然後騎著車揚長而 去,留下震懾的恩尚呆站在路邊。 我覺得接下來,永道會跟金爸一樣,努力想讓恩尚認清跟嘆交往要面對的殘酷現實,但同 一時間,卻也會在一旁用他的獨特的溫柔保護恩尚,而在這樣一推一拉之間,也會迫使金 嘆想出解決困境的方法(但到12集,金嘆已經把最大的底牌掀開了,他的下一步非常令人 好奇) 但我希望永道並不只是單方面守護恩尚,畢竟這種像聖人一樣默默守護女一的男二已經夠 多了,真心希望恩尚也能拉永道一把,試著引導他解除與金嘆的疙瘩,進而帶他走向一個 不再有傷痛與悔恨的未來。 PS. 這三人的問題好像都跟媽媽有關,金嘆的媽媽是小三,車恩尚的媽媽是啞吧,而崔永 道連媽媽都沒了,這…也太巧 XD 完。今天晚上我想好好睡覺(倒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238.45 ※ 編輯: i6123 來自: 123.205.238.45 (11/18 20: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