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討論] 的導演麥浚龍
Nov 12th 2013, 22:57, by azxqpr

作者azxqpr (azxqpr)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殭屍>的導演麥浚龍

時間Tue Nov 12 22:57:15 2013

雖然殭屍是麥浚龍首次執導的作品, 但在這之前他早已在香港以歌手的身分到最近幾年也以演員的身分在香港發展, 而我剛好也關注了麥浚龍好幾年,看到這次殭屍讓麥導的知名度大開, 就拋磚引玉地講一些我所知道的麥浚龍,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既然是電影版就先講講有關於電影的部分~ 在2010年及2011年與 的導演黃精甫合作, 分別擔任了 及 的主角 其中 的原創故事就是麥浚龍寫的,並找來了蒼井空擔任女主角。 而 一片合作的演員有林家棟、曹格...等, 比較有趣的一點是這兩部片錢小豪也都有參與演出。 而在更早之前也有在彭浩翔導演的 演出。 接下來想談談麥導: 麥浚龍背景雄厚,簡單來說就是"富二代", 在剛出道當偶像歌手時也因為這身份使他名氣不太好。 在2005年算是個轉捩點,憑著一首 宣告他風格的轉變, 轉變成非主流音樂為主,之後的音樂風格大多是走黑暗絕望的題材, 也因此不被主流商業市場所青睞,不過也算是真正嶄露麥浚龍的才華。 由於這裡是電影版所以音樂方面我也不再多說了XD 此外麥浚龍對B級片及CULT片的研究是非常深厚的, 同樣是B級片及CULT片的愛好者陳珊妮與麥浚龍是好友, 並曾經讚嘆過麥浚龍閱片之廣。 也因此從麥浚龍的看片喜好到他之前接拍的電影, 麥浚龍會拍 這部片的風格對我來說也不是非常意外。 對我而言, 所要表達的意思反而是讓我確信麥浚龍確實是有才華的, 這部片讓我去除在聽他音樂時的小小疑慮:到底是重金打造出來的還是真有才? 在看完殭屍後我也不會再去懷疑他了, 他的財力雄厚使他的才華更能畫龍點睛(例如找優秀的人才合作), 而不是單單的財大氣粗、用錢堆出來的。 雖然 的風格不見得人人喜愛,也有些不完善的地方, 但我覺得以第一次執導來講,導演的誠意是看得到的。 以上是我對麥浚龍小小的認識,及一些我自己的想法, 不過這些認識都是建立在他音樂風格創立之上, 所以關於電影方面能提供的不是那麼完善跟深入, 也請多多包涵了。 最後附上在拍攝 期間蒼井空也幫麥浚龍拍了一支MV, 或許從這MV也可看出麥浚龍的風格XD http://youtu.be/nLPwX9lL0pY

[embedded conten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7.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