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美國工作經驗談~
Nov 2nd 2013, 17:14, by fdsafdsa2

作者fdsafdsa2 (嘴砲麥噹噹)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美國工作經驗談~

時間Sat Nov 2 17:14:19 2013

這篇打給想要去美國工作的人參考 提供一些資訊 先說我不是很優秀的人 所以真的菁英看到您可以一笑置之 先說一下經歷 大學112商科 MBA財金碩(TOP100) 英文是練到了超流利的程度 台灣人要在美合法工作 除非你是公民 有綠卡 不然的話你來念書畢業可以申請OPT(相當於實習工作證1年) 這一年的時間供你找工作 企業也可以用你一年 但是一年一到若你還沒找到工作 你就得回台灣 若是企業願意用你 則需要幫你辦H1工作簽證 一次三年 可續簽一次 之後若要再用你 就要幫你辦綠卡 否則你最多六年後還是得回台灣 依照美國法律 美國企業必需"公司出錢"幫你辦H1工作簽證 和綠卡 H1工作簽證 移民局加上律師費總費用約三千多鎂 綠卡總費用約一萬多鎂 所以除非您有異於常人之處 否則一般美國公司甚至連工作簽證都不幫你辦 我當年(2008)在美財金碩畢 大家的第一志願都是想進美國金融業 像是顧問業 或是投資銀行等 而當地的白人學生 幾乎是還沒畢業就能找到相當不錯的銀行 而我們這些國際學生 面試了許多間銀行(包括當地銀行) 有些面試官中意我們 但是當了解我們國際學生的法律上能工作的情況後 得到的幾乎都是下列訊息 :[嗯 我們覺得您真的很優秀 但是最近本銀行的"政策"是已經不再幫國際學生提供 工作簽證了] 而在此時 一位國際學生(台灣人) 當面事官這麼跟她說時 她跟面試官說 她即將會與一個美國人結婚取得綠卡 所以身分不是問題 結果她拿到了那間美國銀行的offer 是BOA 這個例子告訴我 在美國找工作 你的身分(有沒有綠卡)比你的學歷重要 因為美國金爆後 美國的銀行有接受政府資助的 政策上就是傾向雇用美國自己人 而不再幫國際學生辦工作簽證 最多讓你用OPT身分做一年 我後來透過學長姐知道 在美國有一些公司會幫你辦綠卡的 我們簡稱綠卡公司 會用比市場行情低許多的價格請你 你幫他賣幾年命 他幫你辦一張綠卡 然後你撐到綠卡拿到那天就可以跳別的公司 薪資會翻倍 於是我進了一間當地所謂的綠卡公司 民生必需品中盤商 做的是十分簡單的財務工作 年薪約五萬多鎂 每天上班大概平均三小時就所有事情做完 其他時間就是上網 跟同事打屁 幾乎從來不用加班 若真要加班也是時薪的1.5倍 很爽很輕鬆的一個工作 但是從未在台灣工作的我(不知人間疾苦) 當時卻覺得鬱鬱寡歡 因為公司裡種族歧視嚴重 黃種人總覺得自己矮人一截 加上父母一天到晚問我甚麼時候回台灣 和看到台灣同學FB上的照片似乎生活得非常不錯 所以想回台灣定居得念頭越來越強烈 台灣人辦綠卡 過程快的話大約一年多即可拿到 而辦綠卡公司 通常為了要拖住你 往往會串通公司雇用的律師 拖延你綠卡時間 像是該公司一些大陸人 因為大陸人身分排期或種種問題 有人被拖到八年才拿到綠卡 所以我故意找了一些藉口跟公司說 我想用自己的律師 於是我自己在LA雇用了一個最著名的名律師 估計一年多就可拿到 誰知到上面的主管可能也查到說 台灣人很快就會拿到綠卡(因為之前公司沒有雇用過台灣人) 就開始搞我 說不喜歡我自己雇用的律師 硬逼我一定要用公司的律師等等 然後還有其他一堆鳥問題 反正就是故意搞我綠卡 拖我時間就是 長久以來積壓的怒氣 + 少壯不懂事 + 真的很想家人 + 真的很想回台灣定居 所以我一怒之下就跟主管離職了 (我沒有想到說這會是我人生中最錯誤的一個決定) 三年多的工作結束了 回家之後 在美國玩了幾個月 大大小小影名的景點都玩過了 奇怪的是 真得確定要回台灣時 突然又覺得對美國這個地方依依不捨 我記的在我打包要回去得前幾天 對著宿舍後面的游泳池 默默地留了一整晚的眼淚 我一個男的 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是停不下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79.139.78 ※ 編輯: fdsafdsa2 來自: 222.79.139.78 (11/02 17:20)

Solitary:原來你的美國工作經驗是 一片荒蕪 11/02 17:17

ttmaniac:這是創意嗎? lol 11/02 17: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