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Legal High2第四集(有雷)
Nov 2nd 2013, 09:26, by tran628

作者tran628 (tran628)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Legal High2第四集(有雷)

時間Sat Nov 2 09:26:01 2013

原本我以為這集會很難看,可是看完之後我覺得大快人心。 這集講述的主題是忌妒,兩個在各方面都很相像的家庭主婦住進了 同一社區成了隔壁鄰居,原本兩家和樂融融,然而正是因為各方面 條件都太像了,於是兩位主婦不禁興起了比較之心,到最後因為忌妒 之心爆發,兩人雙雙鬧上了法庭。原本我們總以為被忌妒的一方, 一定是因為在各方面都很好會遭受忌妒,然而編劇卻告訴我們,忌妒 這件事其實是雙方的,表面上看來,夏津女士擁有一個優秀的家庭, 相反的冬海女士的家庭好像樣樣都不如夏津女士,先生公司面臨倒閉 、自己的兒子在學業上不如人,然而事實卻是夏津女士也很忌 妒冬海女士擁有一個感情很好的家庭。我想,或許正是因為與對方走 得太近,才總是忍不住的去注視對方擁有什麼而自己又少了什麼,就 如同家中兄弟姊妹看似感情很好,但看不見的競爭意識其實一直存在 ,不是因為我們討厭對方,而是因為距離太近了,才讓我們不自覺得 跟對方綁在一起,進而興起比較之心。 其實我覺得這次的事件根本不是這集的重點,這集的重點在於 藉由鄰居反目事件來帶出羽生跟古美門之間的比較,原本在前 三集時,我總是看不清楚編劇加入羽生這個新角色的真正用意。 雖然我們可以明顯感覺到羽生跟古美門之間的差異,但編劇卻無 意琢磨於這點,但這集不同,在第四集當中,我清楚感覺到了羽 生存在的價值,以及與生跟古美門之間的根本差異。在這次的事 件當中,古美門當還是一如既往地以勝訴作為中心思想,當然最後 古美門提出的"夏津女士才忌妒冬海女士"這個點成功地翻轉了之前 的裁判,然而真正讓訴訟圓滿解決的人卻是羽生。古美門一直以來 所能做的事就是讓雙方當事人在法庭上互揭瘡疤,之前許多次的事件 ,古美門都成功地扭轉了判決,為當事人帶來最好的結果,至於敗 訴的一方古美門根本不在乎。 在第三集時,當我看到古美門對羽生態度的轉變讓我感到很驚訝, 原本在第一集時古美門是如此看重羽生,但為何到了第三集古美 門要對羽生如此惡言相向?在第四集時編劇藉由黛說了"律師你該 不會是忌妒羽生吧?"才讓我豁然開朗。古美門一直覺得,訴訟不 是什麼讓雙方當事人幸福的東西,只要打了官司就要分出個輸贏。 在第一季時,我們都看到了古美門這種思想帶來的圓滿結局,然而 這樣的圓滿說穿了也只是編劇為了讓觀眾了解到不是所有事情都像 我們表面看到的那麼簡單,不是像黛看得那麼簡單,看似可憐的一 方有可惡之處,而可惡的一方也有難言之隱。在這樣的情形之下, 讓我們能同理古美門提出來的觀點,看到事情更多的面貌,而不敢 再以傳統上的偽善觀點去任意評斷。 可是這樣的編排方式,並不代表一心想要雙方幸福的律師就有什麼錯 ,在第二季出現的羽生,就是滿口幸福的一位新人律師,不僅如此, 他該有的訴訟技巧也不少。雖然在第二集時,羽生犯了將資料透漏給 敵方而違反了律師的職業道德,差點讓當事人輸掉,可是事實卻是, 原告早在一開始就認識了漫畫家,而訴訟一開始也就是為了她。 而在第三四集當中,羽生沒有一次不為了自己的當事人著想。第三集 的妻子一開始便是希望婚姻能繼續下去,雖然妻子之後選擇離婚,然 而在當下羽生還是為了妻子的願望而戰並沒有為了自己的想法而犧牲 自己的當事人。在第四集時,羽生更是為了當事人打了場漂亮的勝訴 ,只是到了最後因為古美門提出了漂亮的反擊觀點而打輸了民事官司。 在第三集時,黛對於羽生對她說謊感到失望,對我來說,或許黛失望 的是,羽生在這場官司中沒有堅持自己的理想,而拼命想要打敗古美 門,成為一個自己不是的人。但在第四集也證明了,受到影響的不只 是羽生,古美門也一直注視著羽生,這一點也藉由第四集忌妒的主題 而被展現出來。 對古美門來說,官司打贏的當下事件就結束了,然而對羽生來說,雙 方當事人帶著疙瘩繼續生活並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於是羽生提議和解 ,從劇情中我們可以看見羽生在官司前一晚的沉思,在前兩集時,羽 生發願要打敗古美門,然而羽生在第四集時卻願意為了當事人而放棄 自己想要打敗古美門的的想法,並且了解到自己跟古美門的不同,而 不再妄想要學古美門,並且打敗他,看到這裡讓我喜歡上羽生這個角色。 雖然我不知道之後編劇會不會把羽生寫黑,可是在第四集時,我最喜歡 的角色就是羽生,前三集時我一直覺得羽生是個腹黑,可是第四集時卻 安插了街頭藝人的橋段,藉此讓我們看見羽生的觀點有時還是行得通的, 並且羽生似乎是真心相信雙方幸福這件事,更甚者,就如黛所說,羽生 似乎也擁有讓雙方幸福的魔力。因此,古美門對於這種擁有訴訟技巧卻 不信奉輸贏還能兼顧雙方當事人的律師感冒,並且感受到威脅。 雖然版上很多版友跟古美門一樣對羽生很感冒,可是就像編劇在訪問時 說的,我也覺得羽生是一個很有個人魅力的人,而我個人認為岡田也有 把這種魅力演出來。 最後這集的橋段真的蠻好笑的,像伽利略的背景音樂,是現在所有日劇 在偵查時都要向伽利略致敬嗎?(笑)還有待以為羽生要吻她那裡,看到 羽生的反應不禁讓我想到版友對於羽生性向的猜測,說不定羽生喜歡的 是古美門?!否則兩人怎麼會對彼此如此看重(雖然是競爭意識)?可是在法 庭上羽生看黛的樣子真的蠻有愛的。而看到第四集不禁讓我覺得安藤貴 和事件會不會跟沙織一樣到最後反高潮?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76.65

skyviviema:推 這一集羽生終於有發揮他這個角色的作用 11/02 09:33

skyviviema:編劇在第二季又寫了一個跟黛理念類似的角色 如果還只是 11/02 09:34

skyviviema:拿來被古美門打臉打一整季也未免太無趣 11/02 09:34

skyviviema:古美門不是神 不可能沒有盲點 做法也不可能完全妥當 11/02 09:37

toyamaK52:給箭頭.再次強調 : 幸福不是由律師決定的 11/02 09:37

skyviviema:更不可能每次都看得清真相 至少ep3我就覺得他沒看清楚 11/02 09: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