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繼承者們EP1~6 無法繼承的心之所向
Oct 29th 2013, 02:03, by flavorof

作者flavorof (Mehaha)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繼承者們EP1~6 無法繼承的心之所向

時間Tue Oct 29 02:03:06 2013

看過金編的巴黎戀人、City Hall、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略看而已),雖然對這部劇抱有 期待,但卻不失望,我原本也不期待主配角(除了金宇彬),所以看劇的時候,驚喜也超乎 我的期待。 首先,我認為他們的外貌打扮一點也不讓人出戲阿,雖然我是平凡圈子的人,但是以前高 中(8、9年前吧)也有家裡中康(中康而已喔)的同學,早就打扮成現在輕熟男很流行的雅痞 風了,所以戲裡無敵有錢的背景,加上過了好幾年腳步不斷變快的時代,他們的長相妝扮 對我來說很適合阿,而且又是生活在滿注重打扮的國家裡。 很多人認為不合理處很多,但是這方面我是相信金編的,世界上超出自己認知的事本來就 很多,有錢人只在有錢人的圈子,平凡人只在平凡人的圈子,家庭、社會、接觸的人、甚 至一部電影、一本書,就可以輕易改變人的性格,就是遇過這樣的人,或許才會寫出這樣 的角色,並且電視劇本來就會帶一些幻想的色彩去吸引人們注意他們的故事裡其他更重要 更想表達的話。(我想我是偏好整體劇情及氣氛感覺大於合理度的那種人,我喜歡把孤獨 感及哀傷感表現地很好的那種片子,EX:電影Moon月球漫遊) 我唯一出戲的地方就是前兩集老外Jay出現的時候,雖然講著流利的英文,但是演技表情 誇張到像在相聲阿,還有金嘆講英文的時候,真的就有些像在背台詞了(還是不及在國外 出生的Krystal阿)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終究是瑕不掩瑜,最最最出乎我意料的就是車恩尚了,我原本對女主期 待不高,但由於金編的強力加持,傾注在這個角色的情感、個性,朴信惠實在詮釋的毫不 遜色。車恩尚現實地對自己出身不滿,但又不像清潭洞愛麗絲的韓世景自怨了些;她正直 勇敢不畏調戲,但又不像花樣男子的金絲草天不怕地不怕的誇張;她愛看殺人片又怕殺人 魔,到任何國外荒角野外都會怕遇到殺人魔的可愛性格,真的是很多女主角再怎麼撒嬌演 技都比不上的。(話說我以前也認真思考過絕對不會住到國外的偏僻鄉村,總覺得國外殺人 魔特別多,被綁架藏在地下室十幾年生一堆小孩、被國外帥哥拐走賣掉器官當成有錢人的 玩具等等等...話說我也是變態新聞、殺人電影等關注者阿哈哈) 車恩尚最讓人喜歡的就是她聰明的性格,懂得看人臉色,拿捏自己的分寸,守好自己的本 分,一點也不逾矩。真實的性格從一開始到現在展露無遺,怨嘆生活、忍痛拋下媽媽卻又 相信自己能過更好的生活回來讓媽媽享福的這種幻想、遇到金嘆的心動、未婚妻出現像是 跌了一跤的現實感、帥氣無奈的撇開只顧著要電話號碼而丟下未婚妻的金嘆、回國承認自 己做錯請求媽媽原諒的眼淚、金嘆回到韓國在咖啡店的竊喜、手腳俐落說話得宜的面對金 嘆媽、愛睡覺的性格、知道自己寄宿在讓自己有些心動的金嘆家的自卑感、在轉學台上介 紹自己很平凡能獨善其身的那種不平凡、忍著害怕也回應英道多吃點的倔將、看到英道踩 人顫抖害怕的懦弱、在理性學生會長面前應對自如的自信等等等等.....這麼真實的女主角 怎能不愛!!!!!! 雖然我也很喜歡其他配角、喜歡金嘆、英道,但我可以說是第一次那麼的喜歡女主角阿, 目前勝過任何一部偶像劇的女主角!!! 接著音樂跟畫面也是我很愛的搭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EP6恩尚曬棉被在睡覺,金嘆掛了 捕夢網後回自己房間躺著身體稍稍縮捲、眼神複雜的畫面,把捕捉好夢的捕夢網留給了恩 尚,自己則承受著無法過濾掉的惡夢,正不了身、閉不了眼、舒不了心,整體來的氣氛就 是很悲傷阿,讓我想到同是在冬天播出的秘密花園,總是挾帶著那種特有的感傷。 雖然有些人評斷他們的演技,但我認為其實這部劇演員們的演技幾乎都有水平之上了,尤 其是在前端公司(SBS)紅牌編劇(金編)下,選角及演技似乎只是基本的必要條件,能加分的 就是劇情,那就像是在Hollywood裡面,沒有不會演戲的演員,只有好不好的劇本跟有沒有 機會的運氣,就除了老外Jay出現的幾段,大部分演員對我來說都很足夠內斂又到位。 在此不得不強調金編的厲害(在此聲明我從未把她神化),雖然人物多、支線繁雜,但是很 好理解,每個人的生活故事都有重疊卻又不衝突,因為人太多、牽連多、故事也就多,但 是編劇還是能很迅速又簡單的道出重點卻又不讓主角群失焦,最讓我喜愛的莫過於句句總 是經典又幽默的台詞!(每次說到這都會想像金編本人是否是個如此有深度又極具幽默智慧 的人呢?好想跟她聊聊天)。 有些人說找不到這部戲想表達的重點跟主題,我的感覺就像是要你回答人生的目的、活著 的重點、生活的精華那樣,並不會有完全的主線跟主題,相反的對我來說,那些幽默台詞 的詮釋、激發火花的對白、總是能引用生活上經典的事物,這就是我人生生活上累積起來 的亮點跟精華,就像紳士的品格一樣寫著說著他們自己認為的經典人生,反之我雖然也很 喜歡秘密花園,但卻受不了男女交換的主題阿,還有我本人也不太看勵志成長的奮發片或 傳記片(這可能就牽扯到我的個人喜好了,生活上也不喜歡濫竽充數的對話) 說到這裡應該 就更不用提及花樣男子的相似度了吧?! 但是說主題也不是沒主題,一回頭看到它的劇名《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主 題不也早就呼之欲出,富有的人、平凡的人背負的背景及責任,因為那些擁有的東西讓其 所有者有順利成長也有扭曲成長的性格,加上從小最能影響人根性的家庭關係,又再附上 最吸引人讓人動盪不安的愛情火花,他們這樣的精彩人生,不管對平凡的我們的新鮮度、 又或者對富有的我們的同理心,終究能夠激起我內心的火花,也天天盼著它的更新。 這樣寫著每個人背負的情緒、被歸屬感背叛的傷感、事與願違力不從心,家庭責任就像是 社會責任,他們個個就像是一座座的Shutter Island,用虛假的海團團圍繞,將他們的憂 傷,隔離成遺世孤島。尤其金嘆更甚。 一開始在華麗的衝浪海邊背後,由金嘆說出的「去留學的那天,哥哥的道別語很簡短、坦 率,那一刻我明白了,我來美國,不是留學,而是流放。哥哥是在提前找回我將搶奪的東 西.....我實在懶得埋怨誰」這句話就立馬將我的悲傷情緒無限放大。 「別的女人的包,別的女人的家,別的女人的老公,因為一生都想要別的女人的東西而不 幸的人,那個人就是...」 說著自己的媽媽,但卻看得出來金嘆在孤單的環境下果然迅速 成長到懂事並且看透世事的性格。不幸、痛苦跟創傷會讓人快速的成長就是用在這裡嗎? 「車費、食物費、電話費、住宿費(捕夢網)....」 恩尚越是算清楚的勤儉個性,就知道她 的自卑感有多重。 「看著雖然很近,其實還是很遠吧」 看著Hollywood的恩尚心裡想著這就像他倆的距離。 「看著也很遠阿」 直覺回答的金嘆沒想到無心的回答就一語道破不可忽視的現實感。 「車恩尚,站住」 被未婚妻擁抱的金嘆,全心的只注視著呼喚著恩尚,怎能不心動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39.15 ※ 編輯: flavorof 來自: 61.231.39.15 (10/29 02:14) ※ 編輯: flavorof 來自: 61.231.39.15 (10/29 02:17) ※ 編輯: flavorof 來自: 61.231.39.15 (10/29 02: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