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Re: [抱怨] Sony的服務讓我太失望了(回鄉民)
Oct 10th 2013, 14:46, by asdf8888

作者asdf8888 (小毛驢)

標題Re: [抱怨] Sony的服務讓我太失望了(回鄉民)

時間Thu Oct 10 14:46:04 2013

: 看完同一個主題的文章,提出一些想法。 突然看到有人回應我這篇,趕快來說明一下 如果還有人有疑問,歡迎發問 但希望可以順便站內信給我一下 我怕我沒注意到有人回應我的文,謝謝 免得你問了,我沒有回,大家存在著很多疑問 : 一、 : 消基會服務人員表示「對於使用才三個月的手機,消費者有權益要求更換新品」 : 或許這個消基會的誤導你,更換新品主要是針對購買後的七天內, : 保固期內廠商的做法多半是原機維修、更換相關零件(機板之類的), : 除非他們搞不定有問題的手機,消費者才會要求更換新機或其他手機。 我ㄧ開始試打電話問消基會,他們表示「使用才三個月的手機,消費者有權 益要求更換新品」,事後聽鄉民們說消基會是民間機構,毫無用處,所以我改 找消保官,同樣將情形以電話方式跟消費者服務中心人員說明,他們表示我 可以要求更換新品,但要先進行線上申訴(第一次申訴),沒想到sony只是僅 僅以電話關心而已,就回函給市政府說「已達成共識」,我是在收視政府寄給 我的企業回覆函時才知道,sony已達成共識為結論將我敷衍掉了,所以我親 自請假跑了趟市政府,將情況親自做了遍說明,第二次申訴時,服務中心的 人員說我這是重大瑕疵也經過多次的修理但無成效,所以可以要求換新手機。 : 二、 : 消保官調解有沒有送法院核定?調解書沒有送法院核定,並不會產生判決效力。 : (還是說,你們只進行了「申訴」階段,尚未進入「調解」程序?) : 原PO 9/25的文章有這段: : 消費者服務中心人員表示「我只要憑著,有問題無條件換新機這點,贏面就很大了。」 : 如果你們調解成功,並有法院核定,根本具有判決效力,哪來贏不贏的問題。 我們協調結果沒有送到法院核定,而且這也不會送到法院核定 我當初有先詢問過消費者服務中心,他們說如果沒有先協調過 我去法院提告的話一定會被打退回,要我一定要先開過協調會 如果沒有商討出個結果,或是企業者不予理會,我才能去提告 消保官本身沒有強制企業要換新手機的權利,他只是一個中間的調解人員。 在我開完協調會的兩個星期後(也就是拿到「無條件換新手機給消費者的協調書後」) 我跟新竹站聯絡要求換新手機,結果他們反提出「他們要檢查出確定有問題才要換」時 我馬上又跑了趟消費者服務中心。 中心人員表示:「還好當初協調書上沒有寫說你們已經達成協議並和解了 不然你去告他們也不會贏,因為如果註明已達成和解,那想告他也告不成了。」 所以我們有開過協調會,但他們事後對於協調書的內容不認帳 裡面也沒有法院核定,因為協調會本身就不具有法律效應 既使他們拒絕參加消保官也拿他們沒輒 : 三、 : 流程中一些奇怪的細項: : 1.Sony方A先生是誰?他的職務是什麼?能如何代表Sony? : 今天出面協調的不是Sony董事長,當時應該請A現場聯絡新竹站站長留存紀錄。 那位先生叫「歐彥賓」,至於是什麼職位我就不知道了 開協調會時我沒有問,蘋果請我在三方通話時問他的職位 客服小姐也不願意透露,我有請客服叫那位先生與我聯絡 結果客服說:「他已經出國去出差了。」 其實當時開協調會因為歐彥賓先生遲到半小時,而我們協調會預計12點結束 因為12點是公務員的中午休息時間,我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想要請歐先生給我答覆 但我看的出消保官他很急著想休息,他只想趕快將會議開完 所以很多事情因為時間不夠的情況下,我根本問不了。 : 2.一隻不能用保護貼的手機是什麼情況?難以想像。 歐先生就說保護貼不屬於原廠該有的配備,所以堅持說是我保護貼害的 : 3.Sony方拒絕提供不涉及商業機密的資料,可以寫在訴狀內給法官心證。 我也搞不懂他們為什麼不給, 客服還說:「我不知道我們負責人是誰?」 我:「你們公司的老闆你會不知道是誰?」 客服:「我要是有這麼大的本事,我就不會在這裡當小小的客服了。」 這句話是那位客服小姐說的,我很清楚記得 她想告訴我她職位低,所以不認識公司高層 我也很想說「既然妳職位低,你憑什麼說你會盡你最大的努力幫 我跟公司說我想換手機的訴求。」 : 4.如果你確實想打贏訴訟,還是找專業的法律諮詢和律師, :  幾篇看下來,你持續得到不完整甚至錯誤的資訊,只是在浪費時間做白工。 我也很想找專業的律師幫我,但這些都要花錢阿 就算打贏了,我要付的律師費,肯定超過Z手機的空機價 我又不是笨蛋 如果我要為了一口氣不是為了要他們賠手機或錢 「我就要他們賠我一塊錢了。」象徵性 代表說我是對的 但這支手機不便宜耶,我也不會幹這種傻事 : 5.話說..你的手機在中華電信(or神腦)拿的,當初怎麼沒有考慮走中華電信這條路。 當初在中華電信的南大門市 再我手機買七天後 我手機又有問題時他們也表示只能幫我還原 但我不接受這種處理方式 他們就給了我一支sony的客服電話 回去我打這支電話,居然是大陸人接的 經過一段雞同鴨講後,大陸妹請我去新竹市民族路的sony服務站 從那以後我只要手機有問題就直接跑新竹服務站 因為中華電信(神腦)他們說他們沒辦法處理我這支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63.83

TheoEpstein :你沒遮到第一張中間的消費者名字.... 10/10 14:48

TheoEpstein :第二張也沒遮到... 10/10 14:48

因為沒遮好,晚點在PO圖吧,我現在要出門去南寮看煙火囉 ※ 編輯: asdf8888 來自: 114.37.163.83 (10/10 14:54)

Urian :調解書的內容和你當初寫的調解結論不一樣 10/10 14:57

Urian :結論根本不是你使用手機有問題就無條件換新機 10/10 14: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