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Online retail made easy.

With everything you need to start selling online today, Shopify is perfect for beginners & experts alike, providing a complete solution to create your online store.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 臺北好棒 堅持努力
Aug 29th 2013, 23:36, by ZenUp

作者ZenUp (路過的貓)

看板ChangHua

標題[新聞] 臺北好棒 堅持努力

時間Thu Aug 29 23:36:34 2013

口述/許銘倢(職棒球員) 採訪撰文/許凱森   我出生於彰化鹿港,但很小的時候,全家就遷居到臺北,因為爸媽工作忙碌,讓 我就讀萬華嬸嬸家附近的東園國小,以便就近照顧。我每天從中和搭公車上學, 經 過華中橋時,望著河岸與天空連成一線,常想著自己的未來是否也能像河岸天空這般 寬闊。   其實,小時候並沒有特別喜歡棒球,也從沒想過要打棒球,還記得唸小學時,有 一次下課,在操場上奔跑嬉鬧,像被釋放的籠中鳥一樣,把握難得的十分鐘自 由, 此時球隊教練突然叫住我,問我想不想去棒球隊玩玩,跟球隊同學混熟了之後,又問 我要不要加入少棒隊,接著就順理成章地報名比賽,國、高中也就從青少 棒、青棒 一路打下來,一直到現在,棒球已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很感謝這樣的機緣,讓 我找到人生的方向與目標。   國、高中六年之中,都在陽明山上的華興中學和學長、學弟過著團體生活,一起 讀書、練球、看夜景,大家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樣。後來離開臺北到臺中唸大學, 不 過幾年的時間,發現臺北步調變得更快,也因為捷運的關係,增加了好多熱鬧商圈, 像是東區和市政府那一帶,巷弄裡的特色店家與餐廳風格,就與同在臺北市的 萬華 完全不一樣,臺北真是什麼都有,無論對在地或外地人來說,是個永遠都挖掘不完的 世界。   進入職棒後,教練、隊友、球迷都是我的貴人,本是中繼投手的我,由於洋將飛 鵬要離隊,改派我擔任救援投手,而飛鵬不吝把他的經驗、重點都傳承給我,讓 我 在這個崗位上的起步安穩許多;球迷的支持對我而言也是一大鼓勵,每場球賽看到他 們熱情吶喊,是我更努力與堅持的動力。   不比賽、不練球的時候,我喜歡和朋友去嘗美食,以我最熟悉的士林夜市為例, 必吃的有兩樣,一是位於前光華戲院對面巷口的郭家蔥油餅,不同於一般蔥油餅 用 煎的,而是用油下去炸,口感酥脆;二是鍾家原上海生煎包,蔥多又有肉汁,是值得 排隊等待的美食。內湖西湖市場附近的炭為觀止窯烤PIZZA屋,是用傳統 磚窯烘烤, 比一般烤箱做出來的披薩更多了炭火的香氣。   也許臺灣球迷曾對棒球失望過,但我相信球團制度會越來越健全,棒球運動也會 越來越健康,我們很努力,希望大家能看見。 http://www.taipei.gov.tw/ct.asp?xItem=61499120&CtNode=67668&mp=10002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54.236

LiuShine :有事嗎 08/29 23:43

hwei9582905 :走錯版? 08/29 23:50

fireneo :X MAN 08/29 23:52

TeamSleep :補推 08/30 00: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