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總鋪師》一個情字
Aug 29th 2013, 14:01, by watersoq

作者watersoq (阿水)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總鋪師》一個情字

時間Thu Aug 29 14:01:21 2013

總鋪師之所以好看, 我覺得是電影裡充滿了情這個字。 可能因為自身的經歷, 電影裡許多角色或情節都能讓我投入其中。 我哭點真的滿低的, 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開始哭了, 第一個哭點是小宛找到膨風嫂, 澎風嫂雖然三八又愛開玩笑, 但一見到小宛就知道小宛必定有事、受委屈了, 泛紅著眼眶詢問小宛然後兩個人相擁而泣, 這是第一個親情, 儘管只是繼母,膨風嫂流露出真情的關心, 加上林美秀的演技整個讓我飆淚, 不得不說林美秀真的很厲害, 又哭又笑的眼神表情都很到位。 另外讓我大哭的地方是小宛在比賽前, 坐在廣場戴上紙箱, 幻想爸爸來抱她, 一方面是想念爸爸, 但我想也可以解讀好好珍惜現在身邊的親人朋友。 題外話我第一個笑點居然是膨風嫂在跳舞的時候, 後面那位面無表情的豆花伯超淡定整個戳中我笑點。 再來是第二個友情, 三個召喚獸只是因為常常來愛鳳小吃店, 喜歡小宛就願意上山下海, 還有最後水腳A、水腳B也受到膨風嫂的欺壓(?) 而變成她們的好朋友。 第三個部分,愛情+葉如海, 葉如海的口音是聽起來很刻意, 但因為很像我高中同學害我笑慘, 雖然網友說葉如海有出場的必要嗎, 也的確戲份不太多, 不過可以感覺到葉如海很努力地想讓小宛開心, 到處尋找媽媽的味道, 透過番茄炒蛋,尋找自己遺失的童年。 我覺得還滿感人的阿。 第四個人情, 王老闆提供的祖傳醬油、機車大隊和賣雞車的順路載、 憨人師的白菜滷...等 這部電影到處充滿了人情味, 讓我感受很深的是憨人師做的菜有「做人的滋味」 他的菜也許不特別不高深, 但他帶著歡喜的心做出來的菜餚, 卻足以震撼每個人, 提醒那些遊民這世上還有人的溫情。 看了電影才知道全片幾乎都在台南拍攝,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怎樣, 但電影裡許多情節真的有可能在台南發生, 台南真的是有著豐厚人情的地方, 我的朋友來台南玩機車在路邊發不動, 突然有位大哥問她要不要幫忙, 就幫她發動了車子瀟灑的走掉。 在台南,每個人好像都很熱心, 隨便都可以跟路邊的阿伯阿桑聊起天來, 有次去看建譙跟旁邊的大姊聊天結果對方居然是浩角翔起的阿翔的媽媽! 好啦真的太題外話了。 雖然電影版上很多人不看好, 但如果只單從情這個字去看電影的話, 我覺得還是可以得到許多, 讓人又哭又笑的一部電影。 我阿嬤也叫月霞阿! 電影中人物講到月霞的時候好像在講我阿嬤一樣, 如果阿嬤還在, 真想帶她來看這部電影阿... -- http://blog.yam.com/smallwaterso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79.71

miabcd199:一個爛字 08/29 14:02

naaloos:補血 08/29 14:03

newwu:現在變成好雷怎麼寫都會被噓了嗎 呵呵 08/29 14:05

davidkid:補血。到處亂噓一通不會比較高尚..... 08/29 14:12

swimlight:原Po真是性情中人 08/29 14:12

watersoq:電影好不好看是很主觀的事,這樣也會被噓阿... 08/29 14:19

ligar: 推你的分享 ^ ^ 08/29 14:22

d90493:我看完是覺得不難看 但也沒特別好看 08/29 14:33

sldwbb:很好看 08/29 14: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