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籃球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籃球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籃球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SBL選秀 呂奇旻當狀元
Aug 28th 2013, 21:30

作者: 葉士弘╱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葉士弘╱台北報導】

第11季SBL新人選秀會昨天舉行,各隊運作暗潮洶湧,擁有狀元籤的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在選秀前1小時急轉彎,選進上學年度UBA最有價值球員呂奇旻,原評估是狀元大熱門的黃鎮,落到第5順位才被達欣選走,閻總說:「這是痛苦決定,但呂奇旻防守好,更適合台啤隊形。」

新人選秀會有31人報名參加,10人獲選,呂奇旻成為史上第一位來自澎湖的選秀狀元,剛從基隆商工畢業的選秀會第一長人、200公分的李家瑞獲金酒選為榜眼,獲台銀青睞的世青國手余純安是探花。

原打算以狀元籤選擇黃鎮的台啤隊,總教練閻家驊卻臨時更改決定,他說:「我們看了很多影片,本季少了退休的楊玉明,我看好呂奇旻能扛起2號位。黃鎮也是我們的目標,最後先選了呂奇旻,對他有些不好意思。」

獲閻總肯定,呂奇旻坦言壓力不小,「UBA拿到MVP有壓力,現在成為選秀狀元也有壓力,但我要努力把壓力變成助力。」他之前有參與SBL球隊練球,但從未與台啤接觸,「我要趕緊適應球隊,但我會保持打球初衷,不管到哪裡都不會變。」

掉到選秀第5順位的黃鎮,自嘲不知道是開心還是難過,但他隨遇而安,「之前瓊斯盃打光華隊,跟鳥哥(達欣總教練許智超)接觸很多,他對我也很熟悉,達欣是4強球隊,我希望能幫助球隊更棒。」

高中畢業就選擇投身SBL的李家瑞,則做好了「被電」的準備,他說:「開始一定是大人打小孩的感覺,但我相信打SBL能讓我進步更快,菜鳥球季先從鞏固籃板球開始,只要上場就盡力表現。」金酒代表蔡春生則強調,李家瑞年輕態度佳,看好他未來的發展。

由於選秀辦法明確規定前3輪球員的固定薪資,雖然本屆選秀會僅10人獲選,但未獲選的球員就成自由球員,各隊教練團都表示,將主動接觸,尋找落選好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sp4_20130829.600_26.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