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愛看韓劇的外婆....
Aug 22nd 2013, 05:06, by doddle

作者doddle (hardwork)

看板KoreaDrama

標題[閒聊] 愛看韓劇的外婆....

時間Thu Aug 22 05:06:21 2013

遙想當年大學時代,台灣剛引進韓劇 那時外公過世沒多久,外婆就開始投入韓劇的懷抱 我記得外婆第一齣韓劇是"藍色生死戀" 外婆從此被韓劇深深吸引,無法自拔 之後什麼"情定大飯店"、"冬季戀歌"、"浪漫滿屋",她都是超級忠實的觀眾 忠實到什麼地步呢? 電視首播時,當然要錄下來... 重播也要準時收看 中間沒有播韓劇的時間,就是看之前錄的錄影帶.... 那時家裡有一堆錄影帶(不能洗掉,外婆會生氣) 外婆就天天複習 外婆很特別,雖然年紀一大把了(當時大約75歲), 但她只看俊男美女的粉紅劇 而且最愛看劇中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橋段 (看到男女主角親親的畫面,外婆還會靦腆的微笑?!) 劇中壞人得志、男女主角有誤會、跟男女主角戀情無關的部分一律跳過 為了方便外婆複習,我們就去買VCD送外婆,外婆也把這些VCD當傳家寶一樣珍藏.... 不過後來又出了DVD,外婆就吵著要買DVD 我媽的意思是家裡沒有的韓劇我們可以買DVD,已經有VCD的就不用再買DVD版 沒想到這話一出口,我外婆怒不可遏,氣到不說話 外婆心臟又不好,我媽怕背上不孝女的罪名 趕快乖乖去把所有外婆指名韓劇的DVD買下來,進貢給外婆 讓外婆延年益壽、長命百歲 外婆喜愛韓劇的程度可不是只有反覆觀看這麼簡單 DVD已經無法滿足她...她還要買韓劇的海報 不過這還不算屌... 有一天,我媽打掃外婆房間的時候, 竟然翻出一本韓國男星的寫真集(我忘了是誰)!!!! 我媽問我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最後只好把寫真集原封不動放回去 當作不知道 究竟外婆是怎麼得到這本寫真集,在我們家到目前為止還是一個迷 我想要不是外婆腳不好,行動不是很方便,我覺得她應該會去機場接機吧 更誇張的是,那時外婆被韓國男星煞到不行 當時裴勇俊、宋承憲、Rain、元斌應該是我"繼外公"的四大人選 尤其是裴勇俊...外婆愛他愛到不行 每次外婆在電視上看到裴勇俊,心情就大好 冬季戀歌當紅的時候,外婆覺得劇中主角的圍巾很好看 就派我媽去買毛線,外婆要幫大家一人織一條圍巾 賢慧的外婆有這份心意,大家當然是很期待 有天我放假回家,一進家門,外婆就迫不及待的把織好的圍巾幫我披上 左看右看,又把我頭髮抓一抓... 最後外婆"啐" 了一聲:"怎麼一點都不像裴勇俊!!!!",接著轉頭不理我了!! ...... 我也知道我長的不像裴勇俊阿! 難道是我的錯??? 不是說祖父母的眼中沒有醜的孫子輩?? 我怎麼覺得我長得不像裴勇俊是一種不孝的行為??? 如果長的不像裴勇俊叫不孝,那全台灣到處都是不孝子了吧!!!! 不過後來外婆就搬去上海跟舅舅住,也沒辦法看韓劇 最近媽媽要去上海看外婆,所以想請各位版友推薦這3~5年的韓劇 我媽可以帶去給外婆看 劇情基本上越粉紅越好 男主角越帥越好 (最好是跟當年我繼外公四大人選同等級或更帥的) 像九回時間旅行就不太好...雖然我覺得外婆會被男主角煞到 但是劇情對老人家來說太困難,加上男女主角恩愛的橋段不多 不知道有沒有俊男美女從第一集就一路放閃光放到最後大結局的戲? 在這邊謝謝大家的推薦啦 (不是很確定這篇文章有沒有違反版規三...所以下面補上大長今的心得) =====補200字心得====== 大長今是我研究所看的韓劇(好遙遠阿~~) 當時跟室友合資買了一台小電視,每天準時收看 李英愛真的太有氣質了 而且每次看到戲裡御膳房的菜,都讓我好想吃韓國料理 那一陣子我跟我室友超常跑去吃韓國料理 劇中不用說,主要是在講又會做菜,又會治病的長今 不過我很喜歡今英這個角色 今英這個悲劇角色塑造的很成功 雖然做了壞事,卻不但不令人討厭,反而會讓人同情 今英對長今那種 "既生瑜、何生亮" 的情結 加上來自家族的壓力以及對閔政浩的愛慕 逼得她不得不變成反派 最後的下場也令人唏噓不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8.182.12.150

daniel1344:我的公主 08/22 05:09

msa8529:好可愛的外婆 那就推"秘密花園"吧 玄彬夠帥 粉紅也多 08/22 05:09

cherstar:紳士的品格,四組粉紅任你外婆挑 08/22 05:17

ruby55132002:哈哈 超可愛的外婆啦 好羨慕你喔!!我的公主蠻粉紅的 08/22 05:19

謝謝推薦..."我的公主"、"祕密花園"、"紳士的品格" 列入清單 我是不清楚這幾年韓國有沒有新一代的男星, 不過如果有比我繼外公四大人選更年輕的男星(肉體?),我相信我外婆會更新排行榜的... ※ 編輯: doddle 來自: 198.182.12.150 (08/22 05:27)

daniel1344:個人取向 需要浪漫2012 08/22 05:24

Issence:好好笑XDDDD 我第一個也是想到"我的公主" XD 08/22 05:32

cynthia4177:一路閃到結局的話,仁顯皇后的男人! 08/22 05: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