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回台後的面試經驗與心得分享
Aug 18th 2013, 13:06, by WebberGood

作者WebberGood (韋柏好)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回台後的面試經驗與心得分享

時間Sun Aug 18 13:06:47 2013

老實說,對於打工度假這種事,我一直有話要說 現在打工度假一窩蜂,我就老實說吧,打工度假對回國往後的求職 真的沒啥幫助... 有在國外打工度假的大部分都知道,不管是加拿大、澳洲、紐西蘭 大多數(還是有例外)的人,都是台灣人自己成一個小圈圈 在那邊除了買東西之外,根本就成天說國語,外語能力的進步非常有限 我看身邊好多在國外WH的朋友,很愛用英文在FB寫網誌 那個文法和用字遣詞,真的,簡直是狗屁不通 也有些人說打工度假是要學習獨立、挑戰自己、很勇敢,就跟上文的原PO一樣 但其實對很多在外地讀書或工作的人來說,這種能力他們18歲、甚至更早就有了 我是台北人,在高雄一個人讀書+工作了8年,獨立根本只能說是小菜一碟 那我2年前去澳洲WH到底要幹嘛?很簡單,我只是覺得不去會後悔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往後有婚姻、家庭等需要妳照顧的人事物 以後,真的不會有那麼多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自己又是外文系的,溝通不成問題,想去體驗不同於台灣的生活 出國看看一些不同的人事物,一個人在國外自由自在的生活,其實蠻開心的 而且我是工作後3年出去的,花自己的錢,感覺很好。 現在,太多人花家裡的錢出國打工;連這筆費用都沒辦法自己籌 談什麼獨立?說服爸媽很簡單,自己出錢就成功50%了。 想玩、想體驗不同於台灣生活的,覺得現在不去老了會後悔的 就去吧,很好玩的,我完全不會後悔那一年 至於抱著學英文、賺錢的人,就要看個人緣份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 想學獨立的,我覺得在台灣就可以了,沒必要花那麼多錢去學獨立 回來台灣後,又跑去單車環島,就找到新工作、開始上班了 出國打工對我求職有沒有幫助呢?說實在,還真的沒有.... 如果會怕回來的求職,那還是別去了吧,出國一年又不會變白癡。 但是我必須承認,那年真的玩得很爽很爽。 ※ 引述《WWWVVV (好吧~我認了)》之銘言: : 嗯...我不是剛畢業的年輕人,我是搭著接近末班車要出去的人, : 工作算起來也有三年,預計九月要去打工渡假了 : 在此之前我完全沒出過國...最遠只去過小琉球 : 我想提出我的一點點"打工渡假"心得,雖然我還沒出發 : 但我覺得在準備的過程...其實人就有在轉變了 : 這是沒出發前的我所始料未及的!!! : --- : 1.溝通能力: : 怎麼讓家人願意讓我"獨自"出發, : 不是隨便拋下一句"我要去打工渡假"可以唐塞過去的, : 這中間你需要學會去告訴她們會面對的狀況、安撫她們的心情, : 告訴她們這趟旅程的目的,你會有哪些計畫等... : 這中間的溝通...不會比與同事間溝通來得輕鬆 : 2.獨立自主: : 因為我是全程自己去, : 所以,從下定決心你就要自己找方法、管道,閱讀並整理資料... : 中間你還得自己去辦理一些證件,跑銀行、監理站、健保局、勞保局... : 沒離開辦公桌的我,怎麼可能會想到沒事去這些地方? : 因為有去打工渡假的念頭,我學會怎麼看匯差、買旅支、買機票等 : 以前覺得自己一個人可能做不來的事或不會做甚至不太關心的民生問題, : 因為這個小小念頭,一夕間全都搞清楚了 : 3.查找資料能力: : 沒錯,在此之前我不知道我那麼會整理資料甚至交叉比對!(我學設計的) : 要在短時間內把資訊吸收再消化分類,進而把整理的資訊分享給需要的人作交流 : 無形中也擴大朋友圈 : 以上幾點,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沒什麼! : 尤其對於英語能力不錯的人,這只是基本功 : 但對於英語不ok且甚至到鴨子聽雷的我,這需要莫大的勇氣 : 不只是因為我想去見見外面的世界或是夢想這麼單純, : 我想這也是這幾年來我給自己的小小挑戰囉 : 我不怕回台後沒企業主不敢用我, : 因為我想還沒踏出台灣的我就已經慢慢的發現到自己的淺能 : 踏到異地,我想淺能更容易因地制宜 : 愛因斯坦曾說: : "不是所有可以計算的東西都是有價值的,也不是所有有價值的東西都是可以被計算的" : 打工渡假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浪費時間,但至少對我來說 : 我覺得他是個開發淺能的歷練 : 人生不設限,有障礙的地方就有故事跟希望囉^^ : 以上是我的一些小小對打工渡假所親身體驗到1/3的感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253.42

kenshin528:認同! 想玩就玩! 用些對未來有幫助的理由反而可笑 08/18 13:38

motan:對阿 去那不就是賺錢然後拿來旅遊的嗎 08/18 13:40

Banie:我也覺得想去WH就承認自己想逃避社會化爽兩年就好了 08/18 13:41

Banie:講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結果回國第一個面試就被打槍真的很丟臉 08/18 13: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