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兩個爸爸腦補劇:溫暖王子養成計畫(8)
Aug 14th 2013, 23:37, by snowbean324

作者snowbean324 (琥珀)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兩個爸爸腦補劇:溫暖王子養成計畫(8)

時間Wed Aug 14 23:37:32 2013

“溫暖王子養成計畫” 【第六章】原來我被需要...... 腦死,判定。 簡單來說,植物人是更通俗的說法。 車禍力道過大,重擊腦部。 而我坐在病床前,眼神空洞。只是手維持著看似熟練的動作,削著蘋果。 逼── 逼── 床旁的心電圖規律的跳動著。 只是很微弱,維持著心臟的跳動。 「噢。」一道,血痕,瞬間滲出了手指頭。 我看著滲出血的指頭,依然久久無法反應過來。 說痛嗎? 好像倒也不至於。 我將眼神飄回躺在病床上那個,全身插滿管的身軀。 妳痛嗎? 或許,身體的疼痛,對妳來講已經不算什麼了吧? 多久了? 從急救回來到宣布腦死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 你就這樣躺在這哩,就算痛苦只能不由自主的抽動著身體,我也只能無能為力的看 著你面對痛苦。 醫生剛剛還告訴我,妳的求生意志非常的薄弱..... 是吧?已經沒有讓妳留戀的一切了嗎? 我伸出手,摸上了她那原本經該亮麗的臉,手上那道血痕,擦過她的臉蛋。 現在這張臉,沒有任何光彩;現在這張臉,只是睜著眼睛,一動也不動的望著遠方; 現在這張臉,跟印象中那張美麗動人的臉,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眼淚,又從眼框迸出來。 我迅速的擦掉眼淚,其實我有點詫異、我以為前一個月我把該流的眼淚全都流光了。 轉過身,我抽出許多衛生紙,不是要擦我的眼淚,而是擦掉那還沒乾成血跡的血。 她臉上的血淚。 媽媽的眼淚........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說到這裡,我好像有點無法承受。 而一雙手,瞬間搭過我的肩膀。 「好了、」然後,他眉頭皺了起來。「可以了....」然後,他拍了拍我的肩。 而我轉過頭,看了那張窮擔心的臉。「呵、太久沒去想了、我以為早就可以適應...」 我還刻意苦笑了一下。 「都過去了....」 「對阿...過去了....」 鈴鈴、鈴鈴、 手機聲,忽然響起。 是訊息? 『詠潔傳來訊息』 我滑開螢幕按鍵鎖。 “ 詠潔說:在哪裡? ” 「外星貓馬上來查勤了啊?」唐翔希又露出一臉欠揍樣的湊了過來。 「都說了不要叫人家外星貓、人家有名有姓...」我一邊說一邊回訊息。 “ 出來散步,妳還沒睡?” “ 嗯,想找你,按門鈴沒人回。” 「唉呀、才幾小時不見就這樣依依不捨、」 「唐翔希、看別人傳訊息很沒禮貌、」我刻意轉了身要遮擋螢幕。 「看一下又不會怎樣、」唐翔希很故意的硬要跟我爭。 我順手掩蓋了手機畫面。「偷看別人手機是可以告人的吧?唐大律師?」 「阿.....是是是、我可不想觸法、」唐翔希一臉無趣的,做出了請的動作。 “ 和翔希一起出來,房間沒人 ” “ 心情....不好嗎? ” “ 想到一點事.....可是好多了.... ” “ 在哪裡? ” “ 嗯?外面而已、不用緊張....” 等了一會,螢幕的燈沒有再亮了。 可能睡著了吧? 「嗯?不聊啦?」看我收起手機,唐翔希喝完他手中的最後一口。 「已經很晚了,她可能睡了吧?」 「噢、不、我覺得依外星貓的思考模式來說....她一看到你心情不好....」 「唐翔希!我不是說不要看我的手機內容嗎?」 「阿、我.....我才沒....」 「你沒看你怎麼知道我回她說我心情不好...」 「阿.....哈.....」只見唐翔希手足無措的在那邊裝笑,我瞪著他。「你真的是.. ...」 但下一秒,唐翔希忽然瞪大眼,「啊!」大叫了一聲。 「你幹嘛啊?」我被他突來的舉動嚇到了。 「外星人.....」然後唐翔希指著我背後。「攻城了....」 「蛤?」我順著他指的方向,轉過身。 只見那個熟悉的纖細身影、喘著氣,手握著胸口,白皙的臉蛋顯的紅暈。 我皺上眉頭。 而下一秒,那個身影跨了小步伐,又跑到我的面前。 停在我面前,喘著氣。 她那看起來無害的眼神,望著我,眨著眼。 「詠潔...妳...」我還一時不知道怎麼反應過來,但下一秒,只見她一個跨步, 瞬間抱上我的身體。 這、等、等一下、 我還真的完全反應不過來、有點驚嚇的眨了眼、 「哈哈哈、外星人要攻佔溫振華啦....」唐翔希還一臉幸災樂禍的大聲喊著。 我對唐翔希嘖了聲。「唐翔希你別吵!」 「哦齁齁、我別吵、是、我馬上回地球、」然後他做了告辭的動作。 可惡、這傢伙怎麼講話還是這麼機車....... 身邊,好像恢復了安靜,就在唐翔希走掉之後。 而詠潔還是不放開的,抱著我的身體。 我看著他。「怎...怎麼了....」 她放開了。「很黑很黑的黑色.....」看著我,她的聲音好像很擔心的樣子。 「現在是半夜當然是黑色阿....」雖然我知道她指的不是天氣。 「不是那個黑色......」她皺上眉頭,看來還是沒辦法呼弄她。 我淺淺吐了口氣。「呵....」然後我伸手撫上她的瀏海。「好、騙不過妳....」 她看著我,眉頭還是皺。「媽媽......」 我輕輕的笑了一下,點了點頭。「嗯....聊到媽媽。」 只見她深深吸了口氣,緊張的拉上我的手。「沒事吧......」 「沒事。」然後我緊緊的回握了她的手。「只是想到媽媽離開我的那天....」 然後,我看著她的神色,映在背後的這一片風景。 河邊的風緩緩吹拂著, 八月的高雄,夜裡才顯得稍微涼爽一點。 隨著那緩緩規律擺盪著的河面,一股熟悉卻又溢著傷心的味道.... ※ 我手上,拿著一張紙。 那是錄取的榜單。 我刻意填了台北的學校。 一開始的用意很簡單,那就是我要離開這個沒有人願意回來的家。 但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站在她的照片前面,照片上的她笑著,但是那個笑容我已經忘記什麼時候出現過了 因為從國中之後,我已經很少正眼瞧過她了... 只是沒想到,現在我連想要再看見這個笑容,已經變成不可能的事情了。 我拿著手上的扣機,緩緩的收進盒子裡。並且把這張照片,也一併收了進去。 而我身旁站了一個男人。 「你真的....要帶走?」他的聲音沒什麼溫度。 「反正,你不要。」我冷冷的回著。 「我可以找地方安置...」 「我要帶去台北...」然後我根本不想看他一眼。「然後錢你要負責。」 「這當然...安葬費、還是你的生活費和學費...」 「這是你最在行的。」 「什麼?」 然後我撇過頭,抬頭看了那男人一眼。 是一個跟我長得很像的男人,只是臉上多了很多滄桑;我記得她以前很喜歡說: 小華和爸爸根本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阿... 或許就是我跟爸爸很像,所以媽媽才會不想看到我吧.... 才會刻意出去玩、刻意不想和我相處... 「再見。」我,看了他最後一眼。 然後捧起盒子。 離開了這個家。 這個,不是家的家。 《未完待續》 ========================================================================== 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 這幾天琥珀忙著提案的事情,整個回到家完全不想打開電腦了阿.... 文章,整個又快要放棄的狀態..... 但今天同事翻了一本雜誌,上頭竟然看到了林佑威... 這時才驚覺! 赫赫、我、的腦補文...... 阿阿阿、真是..... 所以心虛狀況下就立馬補上一篇了..... 目前來說,溫振華的身世梗算是片段性的述說完成了... 其實刻意跳過一些比較狗血的部分...也不希望被模糊焦點了.... 畢竟這個故事的重點是放在解析過去這樣子而已.... 也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太在意一些事情的細節(哪有人叫讀者不要在意的啦) 話說,現在好像飯越吵越冷了.... 希望這篇文章到完結還會有人捧場。 溫振華:妳再不快寫完,我女兒都可以拍下一部了.... 琥珀:....................... (可以翻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241.87

hihi29:推~ 08/14 23:47

vf130:頭推! 08/14 23:48

vf130: Orz 08/14 23:48

christinayxc:推原PO~~有在等啦 不過好像有點長XD 08/14 23:56

christinayxc:私心想看方唐啊(求) 08/14 23:57

beanfun147tw:( ̄▽ ̄#)﹏﹏ 08/15 00: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