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可以強制員工撥勞退?
Aug 11th 2013, 08:29, by hsinchen

作者hsinchen (破滅的曙光)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可以強制員工撥勞退?

時間Sun Aug 11 08:29:05 2013

我大約是前兩 三年才知道所謂"勞退新制" 雇主需提撥員工薪資6%為勞退 但是做了幾份工作 各公司完全都沒有提過這個部分 每個月薪資也沒扣我6%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 ="" 直到最近又換了新工作(囧) 第一次領薪的時候 薪資條上面列舉扣款除勞健保外還多扣了一千多 但是它是列在勞健保那一格 我心理納悶 勞健保又何時漲價的?!(加一加兩千多) 馬上去問主管 結果那天的主管說他不知道?! 叫我去問負責的人事小姐...... 後來總算知道了(我自己弄明白的 全公司只有一個最高階主管知道) 就馬上跟 他反應可否不要扣 沒想到他竟然說這是公司強制要扣繳勞退的?! 我整個啞口無言 (當初面試完全沒提過) 因為我是新來的 不知道其它同事怎樣 都沒人有意見 大家每月都強制扣6% 雖然說知道那些日後也是自己的 不過自己的薪資不能自己決定?! 而且現在好像還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東西(我們公司) 小弟想問為何有些公司沒有 提撥也沒扣員工 有些公司卻是直接扣員工...... 有提撥6%給員工的公司是否 有好處?! 例如說補助之類的 聽說這是94年的政策?! 台灣實在太妙囉!!! 希望專家大大能解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237.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