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心情] 無良算命師 姓名學
Aug 3rd 2013, 10:10, by innocentpure

作者innocentpure (Floating Note)

看板ChangHua

標題[心情] 無良算命師 姓名學

時間Sat Aug 3 10:10:38 2013

前言:之前po出時,因為忘記提到了彰化點,所以被版主退文。    其實在發文前我有些猶豫,怕斷人財路,但是想想又不甘心讓這種人    繼續消遙假專業賺黑心錢遂發了文。       被退件後本想那就算了,因為我原本也猶豫發文,但是想想還是把自己    的經驗拿出來分享,避免更多人受害。     彰化點:此命理師的作業地點位於彰化市靠近東區,近某知名商場附近,沒有招牌,     名號裡有個生肖。 ---------------------------以下分享本文開始----------------------------- 因為名字語意的關係,又加上給我名字的爸爸也同意我可以找個好名字把它改掉  (其實當初爸爸取得相當用心,該字在姓名學上的意義也十分地好,只是字型與  中文意義有些美中不足,又加上我的個性亦巧合似的反應出字型透露的:欠積極    ~但我必須說這也可能只是”巧合”而已,不一定是歸咎到名字上。)  只是有個疙瘩在那,又加上家人鼓勵,想說可以找個老師問問。  於是打算找了之前在某場合遇到的姓名學老師詢問。因為也沒認識其他老師了,所  以想說先問問看。原本只是在「預計」而已,卻在某次和家人一起用餐後,家人臨  時起義選日不如撞日當天就找了該姓名命理師。  原本我也只想”問問看”,因為依照我的習慣,消費之前喜歡先打聽、做功課,以  免踩到地雷(沒想到真的踩到了)。但媽媽愛子心切,在聽了命理師把我的名字嫌  得一蹋糊塗後就立馬替我做了改名字的決定!並且和該命理師約了隔一天後來拿新  名字(包含批八字)。  當下我就覺怪怪了!在我們一進門後問了我的名字,並且順我們的語意(因為我們  的確對我的名字吉凶有疑義)把我的名字嫌得一文不值後(好歹是我爸研讀了n本姓  名學書籍後,精挑細選的耶),就開始稱頌起他看似豐富的資歷,意思就是說他很  hot啊,很忙阿之類的,到處都有人請他當講師(社區大學),也很多人找他改名算  命等等。   但是據我所知排命盤若排得仔細,又加上他忙碌的生活,怎麼可能在隔一天就可以  把我這個case交件完成呢!?  ok!當下雖覺得奇怪,但是怪我們也沒多加考慮或者乾脆推辭,就等後天再來一窺究  竟吧!  到了交件這天-m這真是有生以來最浪費錢與時間生命的一天了,沒想到整個算命的過         程豈止疑點重重可以形容阿 疑點一:在我看來算命跟看病一樣,就是按照理論與經驗法則的推測。在還沒給八字      之前,這位算命師就一直斬釘截鐵的斷定我的個性,和我的學業成就,一開      始他附和著我們一起嫌我的名字時我還沒有太大感覺,但聽到這裡,雖然我      表面上還是面帶微笑看他還能扯些什麼,但心裡已經在 os:在場的我的家人 都知道我的個性跟他說的完全相反。他說我個性溫柔之類的,但事實上我是 我們家次於我爸的兇。然她後說我從小就不會讀書,背書很差之類的,殊不 知在下雖然不才但也拿過好幾次第一名也曾解過全班沒幾個人能解開的題過,      還被老師邀請分享怎麼把某科讀得好的心得。 說我沒有很會讀書我可以接      受,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這等資質也只能算普通,若真有天才也早已      被高智商組織吸收了是吧!(我必須說明:這些我只覺得是小時了了的      事情,絕無任何拿來說嘴的意思,我想做的只是平反那位”給摟鰓”所做的      「亂斷」) ps.給了八字之的day 2後才又無縫改口說我很有個性! 真的很想問他之前      的是在信誓旦旦地斷定個屁! 疑點二:記得day 1時,問到價錢,命理師似乎怕我們覺得太貴似的急忙解釋,說他都會 花很多時間排命盤,然後會都要以「手寫的」滿滿的六大張A4的紙-言下之意就     是貴得很有理。  當然我們也知道收費有個行情是一定,既然都說得這麼辛苦     那我們也不會不近人情。但親愛的鄉親們,可以了解我們在day 2赴約時,看到     桌上那堆紙是以整齊的micrisoft word 標楷體打出來的,我們有多無言與訝異     嗎? 疑點三:從辛苦手寫(不要怪我們一直拿來說,誰叫他當初把這當做賣點推銷),到變     成精美打字檔還不誇張。 那份資料我們翻一翻後覺得-這不就是把我的八字 key in,然後就可以把我八字剖析print out的程式的資料嗎?(就當我這是 大膽假設好了,為了不信口開河,我下面還是有做了些小小印證的。)         印證1: 照理說這份資料不是命理師親算、精算出來的嗎?但該命理師似乎對         於該份資料很不熟!整個解析過程就是照本宣科,一些專有名詞也解         釋的亂七八糟,簡單舉例:竟然把命格評詩裡的「中庸之道」,解釋         為我做人普普通通(所以我做畜牲會好些嗎?= =),沒什麼特別的。         OMG隨便來個鄉民捧油都可以把命算得比他好了!         印證2: day1當初說好了交件那天,命理師會解析大約半個小時,然後會留兩         個半小時讓我們對於我們的疑惑提出發問。但是當天除了針對他那份         疑似算命軟體算出來的資料照本宣科的假解析外,就是一樣照本宣科         得「照唸」不應該是說「朗讀」的無數張小抄順口溜。         沒錯!他幾乎就是唸了兩三個小時的小抄,而且明顯資料整理能力欠         佳的他還是東挖一張、西抓一張的來照唸完畢!自己念得很開心,我         是聽得連表情都懶得做了。          我很懷疑我為什麼要花好幾張小朋友來聽你朗讀一些五四三,重點是         還和我的命理無啥相關。 而且說好的兩個半小時自由問呢?         該命理師似乎忙得很開心,(原來這麼好賺),但是看在我眼裡我只         有一種體悟,那就是:他根本沒料,深怕露了馬腳,所以說唱俱佳地         獨挑大樑把整場撐完,也不願意冒險開放給顧客發問。                  但我怎麼可能不問,但一旦問了,命理師脾氣就來了!整個就是:我         就說那樣阿!聽不懂啊! 幹什麼幹什麼呢? 把你的問題轟碎在半         空。      印證3 : 就在我們厭倦了他照本宣科的模式 tong 調時,該命理師的手機響了         起來,好像是他的另外一個客戶,就在他跟他客戶談話時,我和家人         討論了一下他給的名字清單。 等待命理師結束電話對談後。 命理師又斬釘截鐵地數落我說:我一看你就是怕東怕西,所以一定對         於決定新名字還拿不下個主意。(唉!你好懂喔!拍拍手,可我已經         於決定新名字還拿不下個主意。(唉!你好懂喔!拍拍手,可我已經         從你那不怎麼樣的名單裡,勉強挑了兩個還可以接受的,至於是否馬         上決定,我很想告訴你:會來改名字的,代表對於名字有一定重視,                  對於姓名學已經有些粗略接觸的我們,又加上你一連串差強人意的表         現後,我怎敢把我的命運完全放心地交在你手上。至少我自己也要做         點功課,為我的新名字表示負責啊!我就不相信改名字的有幾個立馬         作決定)      印證4: 看我對於名字的決定不表態(聽到了兩三個小時的唸稿之後我已經無         力表態什麼="+),命理師遂好心的表示看在長輩的面子上(還強調         是看長輩面子才有的喔!如果是我們,只會要我們拿了資料就走。)         幫我篩選一下名字,聽到這個我終於眼睛亮了一下,但後來發現根本         白亮了,因為所謂的篩選,只不過是他一組名字一組名字地問我喜不         白亮了,因為所謂的篩選,只不過是他一組名字一組名字地問我喜不         喜歡,我說不喜歡就將之去除,唯二我喜歡的其中之一,他竟然也過         度地把它的字音連結到不好的音(明明該字意思良好,如果還要這樣         過度連結單字字音的話,同音字如此多之華文海裡,我已經找不到字         可以用了吧!-事後也向其他姓名學老師驗證。)         原本還奢望他可以替自己扳回一城的我,都想哭了。           整份名字名單就是幾個字在替換,這我暫時無異議,而其中有一個單         字,命理師問喜不喜歡含有該字的名組,我說不喜歡,結果他竟回:         那個都是不三不四的人在用的,我一看就知道你是正經人一定不喜歡!           ---既然一看就知道我是正經人,何必又在給我的名單中出現這樣         一個連你都覺得不雅的字!?         又,當初把我的名字嫌得一無是處的其中最大原因之一,就是我的名         字相當罕見,所以會成為開天闢地第一人,理當蓽路藍縷十分辛苦。         而當我指著他給的名單上一個一樣罕見的字發出疑問時,他回答:沒         關係,這個我用過了(意思是他幫別人取過了)。         既然你都覺得用罕見字會為我帶來辛苦的命運,你為何要這樣加害你         的那位客戶呢? 難道別人取的就會帶來不幸,你的就不會!?           真是謬哉! 結論: 1.我不能說該命理師一點底子也沒有,但是他的功力明顯不足以替人作高收費服務,  又加上整個過程中他東抓一張西一張的查資料、朗讀,就明顯他自己該下的功夫也  無下足,那些資料零零碎碎的單張們看起來就很像他去拜師學藝時的雜記。即便你  想以單人相聲獨撐全場,那也應該把它背起來吧!? 2.唯一稱許(?)的是該命理師很會看人臉色,與一心二用。會說些話術推敲你的資  訊,然後說成是他算出來的。 例如:他在講電話的空檔,我和家人就在旁邊討論  選名字的事情,長輩表示喜歡某名字,我和姐妹連搖頭表示不喜歡。結果該命理師  掛完電話後,幫我【看在長輩面子上的篩選名字】第一組就點選到長輩喜歡的名字,  我表示不喜歡。他馬上志得意滿貌大言不諱表示:我一看你就知道你不喜歡。我可  以讀你的心理! @_@若真的這麼神,何必拿著名單一一問我,你可以一一讀我心裡  下去挑選豈不省事!?  而且如果無料也不打緊,也請不要無德與無品,當我耳裡挑到你竟然對著我媽媽說  你怎麼會把你的兩個孩子生在這樣的日子時,心裡有多震驚嗎? 有哪個母親會願  意把孩子生在不好的日子,這是他可以掌握的嗎?更何況我們的真有如你說的那麼  爛!?我想任何一個有德的大師都不會說出這樣欺侮人的話!   3.改名字+排命盤已經很浪費錢(拿去買飼料餵流浪貓狗還更有意義),沒想到家人  花六百元排八字更是無感。除了連PRINT OUT的書面資料也沒有外,連解析也無!?  我們竟然在他的唸稿疲勞轟炸之下沒注意到他竟然發現我們購買的商品與描述不符! T_T 比花五百請民雄仙耶還不如一萬倍!(拿他們相比本身就是個錯) 4.經過此事,我想我應該不會再輕易算命了!命運還是自己掌握比較實在。  也希望藉由此次分享,鄉親們不要步上我這cp值低到破0的後塵了。   而對於該算命師我只想說,既然拿了錢沒幫我們把事情搞定,那麼 業障就請你分擔些吧! 業障就請你分擔些吧!                       業障就請你分擔些吧!  揪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222.7 ※ 編輯: innocentpure 來自: 114.41.222.7 (08/03 10:20)

PhoenixSun :為什麼業障會是他幫你分擔呢???? 08/03 10: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