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冷氣主機板四年壞三次
Jul 22nd 2013, 00:50

不知各位家裡用的是什麼牌子的冷氣?

在96年的時候,
因為搬進新家,
選購了一家知名品牌的冷氣,
全戶裝了五台,
共花了十幾萬。

沒想到,
三年保固一過,
在99年七月的時候,
客廳的冷氣主機板就壞了,
修理費用是9300元,
隔年100年八月,
同一台冷氣又不冷,
廠商來看,
又說是主機板壞了,
我問維修人員說:主機板只用一年就壞,這是正常的嗎?
維修人員說:看運氣!

挖咧!如果要看運氣,
我幹嘛當初不會花少一點錢去買其他牌子來碰運氣?
別的牌子也沒壞得這麼頻繁吧!

經過申訴後,
廠商免費更換主機板。

隔年101年,
另一台冷氣的主機板也壞了,
花了9000元修理。

今年102年七月初,
客廳的主機板又掛了!
總計客廳的主機板四年壞三次,
全戶的冷氣是連續四年每年都有主機板壞掉。

打電話給客服申訴,
先是詢問我維修記錄,
跟我說沒有99年我付9300元那一次的紀錄,
還好我有保留發票,
讓他們不得不去查清楚。

隔天,
客服沒有回應,
反倒是維修人員打電話要來報價,
我告訴他說,
不用報價,
我不想聽價錢!
因為客服專線一直打不進去,
我只好上廠商的網站去留言。
馬上就有自稱主管的人打電話來。

先是問我維修了幾次?付了幾次錢?
他說:我們公司也只有讓你付一次錢嘛!
我說:你的重點是什麼?重點是同一台冷氣四年壞了三個主機板,這對你們公司而言,是正常的嗎?
他又說:請問你們有們有定期保養?我們維修人員去看,說冷氣上面都是灰塵!
我氣炸了,
問他說:你們公司的客戶每一個戶都有定期保養?沒有保養的都壞了嗎?你現在是要把爛冷氣的責任推到我身上嗎?
他說:我們只是要釐清一下。
我說:釐清什麼?重點就是你們公司的機器有問題,還扯東扯西的!我們約個時間請你們公司的主管來我家把爛冷氣搬走,搬回去研究為什麼它會壞得這麼頻繁!

我氣極了!把電話掛掉。

原以為選購知名大廠的冷氣可以用很久,
沒想到我連續四年都得要為了冷氣生氣,
同一台冷氣過了保固後,
四年壞三個主機板,
那絕對不會是主機板的品質不良,
一定是冷氣有問題,
但沒有人想要知道它為什麼壞掉,
還來質疑我冷氣上面有灰塵?

這種大熱天,
我家的三個小孩假日在家吃飯,
是揮汗如雨,
一個客廳三台電風扇對著吹,
吹到感冒。

這樣子的冷氣,
就算再來幫我免費更換主機板,
大概也只能撐一年,
明年又要再忍受沒有冷氣吹,
再忍受維修人員的奚落?

po在這裡,
是為了要看看有沒有人遇到相同的狀況,
可以給點意見,
沒想到大家比較好奇廠牌,
沒有把廠牌po出來是為了不想引起廠牌之爭,
也不想把事情鬧大。

我寫的每一個字,
都是事實,
每一個感受,
都是親身經歷,
如果沒有好的意見,
也請尊重我的感受。

我的冷氣廠牌是國際牌,
型號:cs-56XHA2
分離式變頻冷氣。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