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法國尼斯,Keisuke Matsushima,米其林一星
Jul 15th 2013, 07:01, by lsc929

作者lsc929 (錢少事多離家遠)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法國尼斯,Keisuke Matsushima,米其林一星

時間Mon Jul 15 07:01:03 2013

餐廳名稱:Keisuke Matsushima 消費時間:2013年/07月 地址:22 ter Rue de France, 06000 Nice, France 電話:+33 (0)4 93 82 26 06 營業時間:週一及週六晚上;週二至週五中午及晚上 每人平均價位:晚餐 43歐起跳 可否刷卡:可 官網:http://www.keisukematsushima.com/ 網誌版:http://edouardlin75.pixnet.net/blog/post/143523566 這一次的尼斯地區三天兩夜行原本打算前往兩家價格比較不那麼高的 米其林一星餐廳用餐,一家是Le Bistrot Gourmand(最便宜晚間套餐 35歐);另一家則是本篇要介紹的Keisuke Matsushima同名餐廳(以 下簡稱KM),主廚是日本人,2002年起營業迄今。前者我沒事先訂位, 當場去時領班說人滿到沒法再收客,KM則是出發前就訂好了位置。 KM的餐廳位置雖然也在尼斯的市中心,不過不在尼斯餐廳聚集的區塊 ;餐廳的外觀沒有招牌,我差點就錯過而不自覺,必須走進才會看到 牆上的餐廳名稱。 我是星期五晚上去用餐,抵達時大約晚上八點多,餐廳內一組客人都 沒有,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這個時段不該是這樣的,難道我做了錯誤 的選擇?後來問過服務生,他說他們從沒遇過像今晚只來兩組客人的 這種情形,他們從週六起每天都是滿的,所以我應該算好運了,有個 寧靜且快速的晚餐,不然店內只有兩個服務人員,人一多上菜應該就 會等很久。 我入座後,服務生有先來問要不來喝開胃酒,我回絕後,服務生又問 要不要氣泡水,我也沒點,我只要求一般的水即可,這時我看到服務 生臉上有一種訝異的神情,大概沒遇過這麼摳的吧,但我不覺得這是 一家一星餐廳該有的服務態度。 KM提供的水微溫,冰塊另附,要喝冰水可以自己加,我覺得這點還滿 貼心的。 之後服務生遞上菜單,晚間套餐有43、77及110歐三種價位,我在看菜 單時,就聽到服務生在我後方對領班說了兩個43,我背對服務生,所 以沒看到他的表情,但是配合之前詢問點酒時的反應,讓我覺得服務 生似乎有些輕蔑,雖然我也真的是只打算點43歐的最便宜套餐,但怕 人點太少,那就建議老闆只賣貴的。摒除掉這些,之後的服務倒是沒 什麼瑕疵。 在看菜單時,有先送上幾品開胃小點心,都不錯吃,特別是第一個上 的蔬菜泥冰沙,清涼開胃! 由於只有兩組客人,所以點完餐之後沒多久就陸續上菜了,43歐套餐 一共有4道,第一道沒有寫在菜單上。 1.麵包 KM提供三種麵包,分別是鯷魚、迷迭香與橄欖麵包,我不愛鯷魚那股 味,所以沒吃,後兩者都很棒,軟硬適中,香氣也很足。 2.開胃菜:南瓜冰沙佐生火腿慕斯 打成慕斯的生火腿吃起來非常滑順,像在吃鴨肝醬,不過生火腿那股 味還是有辨識度的,上面黑黑的顆粒是黑胡椒,香氣很夠。 3.前菜 節瓜花與巴黎香菇 原本的蘆筍沒了,換成節瓜花,搭配巴黎香菇(champignon de Paris) 、夏天的白松露以及節瓜做成的綠泥。 剛上桌時有稍微聞到松露的味道,但吃起來又沒感覺到;綠色的那一片 就是節瓜,一球一球的則是節瓜花,裡面包著香菇,好吃。 前菜另有鴨肝可以選,但要加10歐。 4.主菜 煎驢魚 鱸魚搭配切絲的茴香,下面是馬鈴薯泥。茴香聞著很香,吃起來卻不 會搶味;佐黃檸檬與蕃茄做成的醬汁,酸酸甜甜,兼帶著一股檸檬的 清香與檸檬皮的苦,是一道很適合夏天吃的菜。不過鱸魚的邊緣有點 鹹,跟領班反應,他說魚沒有加鹽,是鱸魚本身的味道,但是怎麼可 能,魚肉本身怎會一邊超鹹一邊不鹹,這真的是魚本身的味道嘛? 主菜另有鴿子可以選,一樣要另外加10歐 5.甜點 有兩種,一是鳳梨包著椰子泥,搭鳳梨羅勒冰沙;另一種是以百里香 與羅勒醃製的草莓搭配百里香冰沙。我選了後者,冰沙好吃、醃製草 莓味道特別,但總覺得單調些,沒有前者在視覺上的驚豔感。鳳梨搭 配的冰沙也是很好吃,羅樂的香氣加了糖之後反而有點像芭樂。這兩 道都適合作為結尾,不過我會建議選鳳梨比較值得。 總結 我喜歡廚師在香料上的運用,不論是麵包或結尾的冰沙所使用的香料 ,味道都很迷人,此外,整個套餐的味道都很適合夏天,吃起來很舒 服也好吃,以43歐這樣的價位來說,我覺得很值得去吃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6.210.131.1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